山村发现一块墓碑文字看不懂 专家却有惊人发现

  在明末清初,有一个女人直接决定了历史的走向,现如今只要说起“冲冠一怒为红颜”大家想到的都是吴三桂,而这里的红颜正是今天要说的这个女人陈圆圆。当年李自成占领北京以后,吴三桂在深入考虑后,决定投靠李自成,但是在回程路上听说李自成霸占了自己的妻子陈圆圆,于是吴三桂掉转马头就投入大清的怀抱,引清兵入关,导致大明和李自成的灭亡。

  等大清传到康熙时,吴三桂发动了三藩之乱,这时候的陈圆圆还一直陪在吴三桂身边。后来,吴三桂在衡阳称帝,建立大周,可惜没多久,吴三桂就挂了,皇位传给了孙子吴世璠。在1681年,清军攻入昆明,周国从此灭亡,吴世璠直接自杀殉国。而这时,陈圆圆却不知所踪,清军寻找了很多年都未曾找到,这也成了清史上一大未解之谜。

  但是,这一切却从一个墓碑开始有了转机。在2010年6月的一天,贵州省黔东南州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村民发现一个墓碑,经过专家鉴定,确定是明朝末年的墓,只见墓碑上写着“故先妣吴门聂氏之墓位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单从碑文上看,大家肯定都会认为是一位姓聂的夫人之墓,但是专家却不这么认为,他们根据墓葬的情况,断定这个一定是陈圆圆的墓。为什么呢?因为,当时大周国灭亡后,陈圆圆成了通缉犯,所以只能隐姓埋名,即使死后碑文也不敢写真实姓名,只能写暗语。

  史料记载,陈圆圆出生于苏州,古时称吴,因此这里的“吴门”也就是苏州的意思。而这个聂字就更隐蔽了,聂字是双耳组成,可以解释为“陈”,所以碑文的意思就是苏州陈氏之墓位席。当然,专家之所以如此肯定,还有其他方面,据说这个偏远山村还发现了吴三桂的后人,甚至还有一位“秘传人”来守卫陈圆圆的墓。

  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这位秘传人就曾对外宣称过自己是吴三桂的后人,而且还说出陈圆圆墓的具体位置,可惜的是,那时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记得当时这位“秘传人”说,他们为了保护陈圆圆的墓,每一代都会选出一个“秘传人”,将家族的历史一代代传下去,到现在已经是第10代了。

  这位第十代传人吴某,还告诉专家,当年吴三桂死后,陈圆圆带着自己儿子吴应麒逃出云南,来到现在这个地方,在此定居。而且只要说起陈圆圆的事情,这位“秘传人”如数家珍,令很多专家都自愧不如。最后,这位“秘传人”肯定了专家的猜测,陈圆圆死后确实使用了暗语刻碑埋葬,这个聂氏夫人正是陈圆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