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为什么要苦苦修建万里长城 到底有多少作用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就加紧修建万里长城,把其他各国长城连同起来,成就了今天伟大的功绩,万里长城!

1.jpg

  也许你参观过并走完了万里长城,曾感慨他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感慨古人的坚韧,感慨泱泱大国的威仪风范!多么伟大的工程,竟是在如此陡峭的山崖上完成的。那么它体现的作用又有哪些呢?

  有木民族大多擅长骑射,马上功夫更是了得,拥有了万里长城后,让其无法顺利施展。再是敌人入侵,古代大多以烽火来传递军事消息,敌人攻打过来,就一连串烽火烧,能够更快传递军情。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古时候就有个故事,周幽王见到褒姒,喜欢得不得了,但是褒姒却怎么也不笑,周幽王想尽办法也是没辙。为了引她发笑,点燃了烽火。邻近的诸侯看见了烽火,赶紧带着兵马飞奔京城。听说大王在细山,又急忙赶到细山。但是一个敌人也没有啊,完全就不是打仗的样子,并且有奏乐和唱歌的声音。大家我看你,你看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周幽王叫人去对他们说:“辛苦了,各位,没有敌人,你们回去吧!”诸侯们知道上了周幽王的当,十分愤怒,各自带兵回去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长城以外的民族盛产马匹、牛羊,拥有大大的草原,蓝蓝的天空,可是他们没有铁器、医药、布匹、瓷器。长城以内的老百姓没有马匹可以徒步,没有牛羊可以吃猪肉啊!关外的老百姓来说,没有医药,小感冒也许就能要了他们的性命;没有瓷器,只能徒手吃肉;也没有铁器,就不会有锅了,肉也不好烤。当时的中原王朝为了不让关外的人生事闹腾,实行封闭政策。关外那群牧民吃饱喝足了,就会来入侵中原,我们所以不稀罕你的东西,也不允许自己的东西流落到关外。长城就起到封锁的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