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盗墓贼进入了一座古墓 结果被吓得金盆洗手

  唐德宗年间,一群盗墓贼在高陵(今西安市高陵区)盗掘了一座古墓,这些盗墓贼的身份可不一般,他们的主人叫做李邈,李邈是当时的宰相刘晏的判官(相当于宰相的助理和秘书),在高陵一带有自己的庄园田地。这些盗墓贼在李邈手下做庄客(地主家的雇农和保镖)的时候,拖欠了李邈好几年的田租。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李邈之前一直没有催促,这此李邈被罢免官职,就回家向庄客们讨要拖欠的田租,结果发现这些庄客们竟然把田租补上了,李邈非常好奇这些庄客那来这么多钱一次交够田租,在李邈的追问下,他们对李邈交待了自己的底细,原来他们是盗墓贼,所以才有钱一次性缴纳田租。

  李邈问他们为何不做盗墓贼,而要在自己田庄做庄客,盗墓贼们给李邈讲了其中的缘由。原来,几年前这群盗墓贼在田庄西边十多里的地方发现了一座古墓,这座古墓年头很久,墓碑早已折断倒在了坟墓四周的荒草中,上面的碑文也由于年深日久,看不清楚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这群盗墓贼都是盗墓高手,没有墓碑不影响他们盗墓,他们找好方位,确定墓室所在之后,就开始挖掘盗洞,挖掘了十丈之后,发现了一对石门,不过石门用铁汁封死了,根本打不开。

  这自然是难不住这些盗墓的行家的,他们用羊粪水不停地浇灌,腐蚀铁汁,过了好几天才将石门打开。石门打开之后,这群人就往里面走,谁知里面竟然猛地射出一阵箭雨,有几个跑得慢的盗墓贼被箭射死,原来古墓里面有机关埋伏!

  这下子盗墓贼学聪明了,他们站在外面往古墓里面扔石头,每扔一次石头,就有一阵箭雨射出来,就这样扔了几十个石头之后,终于不再有箭射过来,应该是古墓机关里的箭用光了。盗墓贼们这才点着火把,走了进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他们走了一会儿,发现了第二道石门,打开石门之后,从里面出来数十个木头假人,这些假人竟然能拿剑砍人,有好几个人被砍伤,最终木头假人被盗墓贼用木棒打掉了兵器,丧失了行动能力。盗墓贼发现墓室四周都画着兵士的壁画,南边墙壁下面停放着一口上了漆的大棺材,被铁链悬挂在空中。

  棺材下面堆满了金银珠宝,看来这就是陪葬的物品了。盗墓贼们正打算要去取的时候,墓里忽然起了一阵风,接着上方开始有大量沙子掉下,不一会盗墓贼的脚脖子就被沙子掩埋了,当沙子埋到他们膝盖的时候,盗墓贼知道再不跑就来不及了,于是顾不得金银珠宝,赶紧逃跑,一个人跑得慢,结果被沙子给活埋了。

  盗墓贼跑出去之后,祭奠了死去的伙伴,不过经过了这一次盗墓的恐怖经历,活着的几个盗墓贼对天发誓,以后再也不干盗墓这一行,洗心革面成了李邈手下的庄客,不过这一次的经历,也成了他们永远的梦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