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有一位太监死后居然被追封为皇帝

  谈起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太监,我们往往会想到明朝的大宦官魏忠贤,对历史了解更广点的朋友可能还知道宋朝的那个被封王的太监——童贯,他们虽然地位很高,但都没能封为皇帝。

  但是在中国历史上就有这样一位太监,在死后的很多年被追封为皇帝,这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他就是曹腾,说起曹腾,可能有些人不认识,但是说起曹操就应该没人不知道了。曹腾说起来其实是曹操的爷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曹操的父亲曹嵩的养父就是曹腾,自然曹操就是曹腾的孙子了,虽然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

  后来曹嵩继承了曹腾的官爵,曹嵩后来被罢官后,曹操开始登上政治舞台,后来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后来,曹操的儿子曹丕继承曹操的一切,作为皇帝,他首先要追封祖宗,父亲曹操的谥号是武皇帝,爷爷曹嵩的谥号是太皇帝,而太爷爷曹腾的谥号是高皇帝,就这样,一代宦官在死后因为后代的强悍而被追封为了皇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