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玉食的齐桓公为何会活活饿死?还没人收尸

  齐桓公,在公元前686年与公子纠争夺皇位取得胜利。做了齐国国君。他在位期间在管仲的辅佐下,使齐国成了当时最富有的国家。在各国之间齐桓受到了中原各个诸侯国的信赖,他曾多次召集各诸侯国进行会盟,担任盟主长达40余年,成为春秋时期最有实力的第一个霸主,齐国盛极一时。大家都以为一代霸主肯定锦衣玉食、荣华富贵享用不尽,但是谁又能料到,一代霸主齐桓公的下场竟然是活活被饿死。

  公元643年,管仲病重,将不久于人世。管仲是齐桓公的重臣,于是齐桓公就去探望管仲,期间齐桓公向管仲询问国事,管仲就嘱托说:“易牙、竖刁、开方这三个人绝不能信任,更不能委以重任。”

  而这三人正好是齐桓公的宠臣,齐桓公虽然嘴上答应管仲以后不重用此三人,可是管仲死后齐桓公并没有这样做,反而让这三人在宫中主事。

1486541129597111.png

  待到齐桓公病重,这三人知机会到了,便以齐桓公的名义昭告说禁止任何人进宫,并在齐宫大门建了一堵墙。齐桓公在病床上无人过问,这是卫公子带着千户齐民归回卫国。就这样齐桓公就被活活饿死。而齐桓公的五个儿子为了争夺皇位竟无人管自己的父亲,为此齐桓公死后在齐宫中搁置67天无人问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