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刘备的特殊癖好 从细微之处看最真实的他

  白手起家的刘备,在那个光辉岁月的三国拼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很多帝王都对情色情有独钟,唯独刘备,在史书上记载的较少。真实的刘备真的是对情色避而远之吗,或许从这件事情上,我们可以看到刘备对待情色的态度。

  在史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刘备有三个公认的夫人,甘夫人、糜夫人还有后来的孙尚香。其中甘夫人最为漂亮,甘夫人年少的时候就有人说她以后会贵不可言。长大后果然相貌出众,非常人可比。

  刘备对这位夫人特别喜爱,经常把她叫到青纱帐里。有一天有一位官员送给刘备一尊高三尺的玉女,于是就把甘夫人叫到青纱帐里,让她脱了衣服,同这尊高三尺的玉女比较,看谁漂亮。刘备还经常在夜里给甘夫人说:玉就像君子一样,你看这块玉雕的又十分像人,怎们能不玩呢。

  刘备夜夜如此,抱着甘夫人玩弄那个玉人,导致其他的妃子不但嫉妒玉人,还很嫉妒甘夫人,于是甘夫人就对刘备说,毁掉那个玉人吧,凡是令人淫惑的东西,都会玩物丧志。刘备听了甘夫人的话,就把玉器撤下去在玩了,后人都夸甘夫人是个明智的贤夫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