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谁的饭量大?一天就可以吃下去两斤的大米

  很多人想起三国,都会想到那是一个混战的年代,今天我们不谈那些血腥的故事,今天我们一起来谈谈吃饭,看看谁是三国时期饭量最大的人。想到吃饭,你肯定会想到关羽、张飞、吕布这些武将吧,毕竟是干体力活的,吃的多理所当然,可是三国里还有一位饭量很大的谋臣,他就是众所周知的诸葛亮先生。

  诸葛亮有多能吃呢?我们来看看司马懿对诸葛亮吃饭量的估计,诸葛亮出祁山和司马懿对抗的时候,身体生病了,这时候他的身体情况被司马懿得知了(看来司马懿还是一位情报专家),司马懿得知诸葛亮每天只能吃3升米饭,司马懿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的高兴,便推测人如果吃的饭不多了,很可能距死亡就不远了,没想到司马懿还真是推测对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当时的3升大米,相当于现在的一斤半多点儿,也就是接近2斤大米饭,这还是当时诸葛亮生病的时候所需要的量,要是平常可能会吃的更多。

  现在也有人推测,估计是当时人们各种蔬菜不是很多,于是对主食的量要求比较大。所以说在三国时期人们的饭量都是不小的,况且诸葛亮还是一位脑力劳动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