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都在打天下 为什么到死都不肯称帝?

  说道曹操,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曹操出身卑微却胸怀大志,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在三国时期拔地而起,脱颖而出。

  建安元年,曹操挟天子而令诸侯。凭借此优势,曹操统一了黄河流域,被封魏王,成就了自己的宏图霸业,开创三国鼎立之势,并手握大权,但是话说回来曹操虽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魏王,但其实,当时的汉献帝只是一个傀儡皇帝,实权却在曹操手中,说白了,曹操虽为魏王却做着皇帝的事情,曹操离皇帝就只差一个仪式了,那为什么曹操到死都不肯称帝呢?

  首先,曹操不想背乱臣贼子的骂名,在他一生的战斗中,一直是要天子的名义出师,如果自己称帝,注定会沦为千古罪人,也会失去很多的左膀右臂,被后人唾弃,这种罪名他背不起。其次就是如果它称帝,就会引来大家的众怒,到时候,其他诸侯联合攻打曹操,虽然曹操的实力远在他人之上,但他抵挡不住群攻,只怕到时会功亏一篑。

  还有就是曹操虽然没有称帝,但他行使的权利要皇帝无一异处,曹操比较注重实权,我已经享受了皇帝该享受的,要那些虚名干什么,所以曹操不称帝是他的一个明智之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