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催又最牛叉的男人 皇帝都要捡他剩下的

  有些小人物,总在不经意间被历史无情碾压,改变命运。例如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金王孙,别看他名字挺霸气其实就是一介平民,因为和皇帝娶了同一个女人,才在千年之后仍被我们记住。此人就是汉武帝母亲王娡的前夫,如果没有他跟王娡离婚,也就不会有后来的汉武大帝。

  很多人了解金王孙,应该是在电视剧《美人心计》里,历史上对于金王孙的记载很少,但是历史上确实有这个人,而金王孙做过最惊天动地的事情,应该就是跟皇帝娶了同一个女人吧。

  说金王孙,要从她那个皇后老婆王娡说起。王娡本来也是一个平民家的女儿,父亲祖上几代都是平头百姓。但是王娡的母亲却是名门之后,王娡的母亲名叫臧儿,是项羽曾经封过的一个燕王臧荼的亲孙女。可惜项羽败给了刘邦,他封的王在汉朝建立后自然不算数。等到臧儿成年之后家道中落,只得嫁给了一个普通男人。

  王娡就是臧儿与这个男人生的女人,长大后经臧儿安排,嫁给了平头百姓金王孙,俩人生了一个女儿叫金俗。日子原本也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但这个臧儿虽然嫁了普通人成了老太太,却心高气傲,不甘心平凡的日子。事情在一个江湖算命瞎子出现后,有了转机。

  这天臧儿给自己和两个女儿算了个卦,算命先生居然说她的女儿都有皇后命,臧儿就当真了,她开始向金王孙提出想要解除女儿王娡和她婚姻关系,但是却遭到了金王孙的拒绝。认定女儿就是皇后的臧儿,自然不愿意放弃,她强行从金王孙家里把王娡给抢了出来,还千方百计削尖了脑袋,把王娡和妹妹送进了太子的东宫。

  要说这王娡也够跟够绝情的,真就听从母亲安排,抛下丈夫和年幼的女儿到了宫里。王娡应该长得挺漂亮,加上她是已婚少妇,懂得如何俘获男人的心,太子刘启很快就被她的熟女诱惑拿下。后来,刘启登基成了汉景帝,这一年王娡给他生了个儿子,就是刘彻,后来的汉武帝。不久后王娡被封为皇后。

  至于那个倒霉蛋金王孙,还有他跟王娡生的女儿金俗,因为他们父女实在是太普通,历史并没有记载他们后来的情况。《美人心计》中,金王孙是在阻止臧儿强行抢走王娡的时候,被臧儿推倒不小心撞到石灯柱上死了,这应该是文学处理。

  金王孙的老婆被人硬生生抢走又无处伸冤,够倒霉!但又有哪个男人敢把自己玩过的女人给皇帝当老婆,偏偏金王孙就在刘启之前先娶了王娡生了孩子,够牛叉!这样说来,这个金王孙可算是史上最倒霉又最牛叉的男人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