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现古墓棺材悬在空中 吓坏了不少专家!

  2005年,南京一所大学正在扩建,在建筑工地上,工人发现了一古墓,这一古墓让工期停了下来,考古专家,决定抢救性发掘,当他们进入地宫以后,发现棺材没有放在地上,而是悬挂在空中,这可吓坏了当时不少的人,包括一些围观的学生。

1.jpg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棺材底部有十分粗的铁链,将铁链挂在墓室的四个角上,这样棺材就没有靠近地面。

  经过一些对比认证,查阅资料,这个墓地的主人是明朝的一个太监,明朝太监乱政的现象再多不过了,这个太监还曾经跟过郑成功一起下过西洋,在当时还是十分受宠的。他尊崇道教,对道教升天成仙非常着迷。他把自己的棺材这样放置,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仙。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明朝有很多墓葬的形式,这样的形式还是比较奇特的,像很多地方的悬棺,都放置在山崖上,其难度是十分大的,人们为的就是在另一个世界比在这个世界更好一点而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