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不仅做了皇帝 她的一项发明至今仍用!

  武则天,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虽然死后是按照皇后的礼仪埋葬的,但是无可否认她曾经也是一位皇帝。很多人骂她,说她的种种不是,但是她做的许多事情影响都很深远,而且也确实是带着唐朝发展的很好。阿拉伯数字大家都知道,至今还在用,还有汉字数字的大写,壹贰叄这些大家应该也很熟悉,他的防伪功能很好,那么这个是谁发明的呢?

  肯定有人开始说这个是朱元璋发明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贪官污吏改账目,也是防止腐败的手段,而且这个在史书上记载的非常清楚,朱元璋就是为了防止经济犯罪,于是将汉字数字的记录全部改为了大写,这个没错,但是根据考古的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在历史上这个出现的更早,朱元璋只能说是改良并使用,也是在明朝的时候这个被发扬光大,现在依然再用。但是追溯源头的话,发明者可是武则天。

  根据专家们对唐代的各种资料的研究,还有《岱岳观造像记》这些史料中都有提到过这件事情,就是汉字的大写数字是由武则天发明,值得一提的是清朝的大学问家顾炎武也专门对此事做过研究,他也发表过声明,这些数字大些皆是武后所改及自制字,这就说明这些确实是人家武则天的功劳,朱元璋只是加以改造。

  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历史上的武则天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女人,她一生的功绩也有很多,大致地说就是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打击了贵族势力,稳定了边疆,同时在她的时代文化也是高度发展,不过并不代表她就没有一点点过错了,虽是个女儿身,但是她杀起人来也是心狠手辣的。并且抹黑她的很多,抹黑的原因也很简单,她作为一个女人却做了皇帝。

  有时候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历史上为什么只有武则天一个女人能称帝,在男权社会中,做到这个相当不容易,一方面就是她很有能力,另一方面只能说明当时的男子们都不行。还有人们无限抹黑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打击了贵族势力,要知道当时可是家族天下的传统,这可就犯了忌讳,被人编排也属正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