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灭亡后,一支残军逃到邻国,至今说汉语学三字经

  大明王朝可谓是汉族最骄傲的一个朝代,后世的评价是治隆汉唐。整个大明近300年的历史中,始终遵守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理念。

  以不投降,不纳贡,不和亲为底线。可谓是铮铮铁骨,自强不屈。当年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为了践行天子守国门的理念,誓死不迁都南京,最后自杀殉国。

  而明朝灭亡后,有一只军队宁死不降,逃往国外,建立独立王国,到现在仍在,而且说汉语,用人民币,买中国货。

  明朝末年,天灾人祸不断,烽烟四起,李自成、张献忠在内不断攻城略地,关外大清不断蚕食。李自成更是趁乱打进北京城,崇祯皇帝被迫自杀。但是,大明的抵抗还在继续,而到最后一个南明王朝永历王朝朱由榔,在云南坚持抵抗。

  只可惜兵力不敌,最后还是从广西和云南一路落魄逃亡到缅甸。只可惜逃亡进缅甸也逃不过吴三桂的魔爪,1661年吴三桂率清兵十万冲进缅甸,逼迫缅王将朱由榔交还清军,押回昆明,不久后,一代君王永历帝就被叛贼吴三桂绞死于异乡。

  其手下士兵一部分自杀,一部分降清,一部分隐姓埋名,过着老百姓生活,最后一部分穿梭在在云南缅甸一带,开展游击战争,继续反清复明。

image.png

  后来,这部分士兵在当地休养生息,以后世代都在那里生活,后来发展到几十万人,拥有强大的武力,十七世纪末,清政府在缅甸登尼设立“木邦宣慰司”,但由于鞭长莫及,实际上统而不治,成为“化外之邦”。

  果敢土司既不臣服于清朝皇帝,也不受制于缅族政府,俨然一个独立王国。在这里人们继续使用大明的制度,使用大明的服饰,就连生活细节都跟保留大明的,果敢土司延承了中国明朝官僚制度。

  1959年以前,果敢行政机构官职仍用明朝官职来命名,如“守备、千总、把总”,庙宇里供奉的是孔子和关公,学校里教的是《三字经》。直到现在,这里依然存在,但已经成为缅甸的一个省级行政区,果敢自治区。

  历史的车轮辗转300 多年,曾经刚到缅甸的那段艰苦日子已经过去,这些流落异乡的华人最终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名族的团结,发展成了今天缅甸的果敢族,一个生活在别国的“中华民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