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人管婚房叫做洞房 古代洞房都是什么样的

  一说到古代,我们就会有很多好奇的事物,比如说他们煮饭是怎么煮的,平时都吃些什么之类的。再比如说小编就一直很好奇他们为什么管新婚男女的婚房叫做洞房,这在各种古装电视剧或者小说里都是很常见的,这个习俗也算是保留了下来,就好像什么春节和中秋节一样都一样存在于我们现在的日常生活当中。所以呢,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下为什么古人管婚房叫做洞房的原因。

image.png

  其实在整个封建时代,这个婚嫁的习俗已经基本定型了,就是什么三拜高堂啦,还有必须穿红色啦,摆酒席啦,这都是至今都流行的。发展到现在我们还能看到很多喜欢复古形式的人都喜欢在结婚的时候照那种古时候的照片,而且就在现在还有“闹洞房”这个词儿,这就意味着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是多么深厚啊,也代表着我国人民将这些传统文化都完好无损的一代一代流传了下来。

  那既然整个封建时代都存在这个结婚入洞房这一词儿,那这个词儿到底是什么时候起流传到我国古代的呢?原来这一词儿是从上古时期就存在并流传过来的。而且在黄帝跟蚩尤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这就很令人感慨了,文化的力量真是高深莫测啊,据说这个词儿诞生在了黄帝打败蚩尤的时候。他们当时的婚姻制度可不是像我们现在这样的一夫一妻制度,而是群婚制,就是喜欢谁啊就跟谁在一起,不喜欢了就直接走,所以这样下去是很不行的,黄帝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准备推行跟我们现在一样的一夫一妻制。

  所以有一次黄帝外出巡逻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洞穴,这个洞穴只露出洞口,旁边都用了石头垒上,于是黄帝就有感而发就让每一个结婚的人都有一个这样的洞房,然后结婚就把他们俩关在里面,直到他们互相产生感情为止,而不是不喜欢就转身就走,所以洞房就这样产生了。而且新婚的夫妻在洞房期间内,只能他们的父母给他们送饭,说到这里,小编觉得他们的感情是关出来的了。而且黄帝还规定谁要是再抢走跟别人入过洞房的女子就会将他严厉的惩罚。

image.png

  好啦,说到这里,大家也懂了入洞房这一个词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了吧?原来是黄帝发明的,再一次感慨文化的力量真是强大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