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曾是中国首都,现在却只是一个小镇

  古代皇帝所在的地方就叫做首都,一般情况下,一个首都的设立要么是交通特别发达,要么是经济特别发达。历史上一些有名的都城有长安、洛阳、南京等等。
image.png

  不过有一个首都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过,他就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上都镇。忽必烈建立了元朝之后,将自己的首都临时定在了这里。

  将这里定位首都之后,忽必烈将其改名为开平府。虽然在四年之后,首都就被改成了燕京,但是这里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每一年,皇帝都会来这里避暑,之所以将都城定在这里,是因为这个地方能够将中原跟蒙古给联系起来,有利于皇帝的统治。最繁华的时候,开平府甚至有百万流动人口。

image.png

  皇帝甚至还在这里修建了很多气势恢宏的建筑,不过到了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了,由于元朝的衰败,他也逐渐变得没落跟不为人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