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鲁伊斯海战后 法国入侵英国的野心都没有机会实现

  斯鲁伊斯海战发生在公元1340年,为英法百年战争拉开了序幕。这场英法之间的战争发生在斯鲁伊斯,现位于比利时和荷兰之间。参与斯鲁伊斯海战的法国舰队在爱德华三世给儿子的信中有所提及。

image.png

  斯鲁伊斯海战图片

  这支舰队总共有一百九十艘战船,还有一部分热那亚佣军,总数为两万人。英国历史一直声称英国舰队不管是人员还是船只数量都大大少于法国舰队。但当英国舰队启航时,一共有两百艘战船。在半路中,一支拥有五十艘船的舰队又加入了英国海军。在这支舰队中,大部分人员没有经过训练。英国舰队的船只数量在两外五十艘左右,士兵约有两万人。

  法国国王将舰队分成三路,并用铁链将船只连起来。英国舰队抵达海湾时,因为逆光逆流的缘故,停船等待时机。流向改变后,英国舰队占领占地,开始射击。法国舰队机动性较差,没有弓箭手和盔甲,受到了英国舰队的欺负。经过八小时的激战,法国舰队被击败,再无斗志,四下逃窜。

  法国舰队惨败,损失战船近一百八十艘,牺牲了近两万名士兵。法国舰队的两个指挥官,一个战死沙场,一个回国被处以绞刑。英国舰队在这次战争中伤亡了四千人,数量远远小于法国。

  斯鲁伊斯海战也被称为斯勒伊斯海战。在这场海战中,法国遭受了巨大的打击,法国入侵英国的野心没有机会实现。这就是斯鲁伊斯海战简介。

  斯鲁伊斯海战结果

  斯鲁伊斯海战结果是英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这场战役中,法国舰队付出了惨烈的代价。英国历史记载,英国舰队花费了很少的代价就打败了法国,并歼敌两万人。这个数据可能不太正确。斯鲁伊斯海战结束后,英国舰队停止了行动,这显示出了当时的英国也遭到了一部分损失,需要原地休整。

image.png

  斯鲁伊斯海战图片

  英国得到了这次战役的胜利,从此强大的英国海军以绝对的优势掌握了英吉利海峡。法国舰队惨败,损失了一百八十艘战船。法国舰队两个指挥官最终都在劫难逃,只有雇佣军的首领逃脱一劫。英国在与法国的海战中首战告捷,为日后进犯法国创造了先决条件。法国舰队再也不能跨入英吉利海峡作战,此后绝大多数英法之间的战争到在法国本土发生。

  双方在军乐声中交战。在开展前,爱德华曾经从临近的城镇中召集拥护他的人前来主战。按照英国史学家的记载,那些人全部到达,乘着小船从后面偷袭法军。法国舰队指挥见大势已去,率领船队逃亡公海,躲过了屠杀。

image.png

  第一列战队战败后,法军放弃了所有希望。第二、三列人员纷纷逃亡。可是船只被铁链连在一起,许多都挤翻了。按爱德华的口述,直至深夜,法国的舰队全被全部歼灭。

  斯鲁伊斯战争结束后,爱德华设宴庆祝。三百名神父在圣母大教堂举行了盛大的弥撒。斯鲁伊斯战役从战术上来看,是英国海军空前的胜利,在下一代英国都保有制海权。这就是斯鲁伊斯海战结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