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举兵120万攻打此国,这小国就3.3万军队,却让苏联惨败,死伤30万

blob.png

  提到哪个国家最擅长游击战,可能很多人想到的会是中国和越南。中国在抗日后期利用游击战重创日军,越南在越南战争中利用游击战重创美军。但是今天,我们要将的是一个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的国家--芬兰。

blob.png

  苏联在跟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之后,就有计划侵略芬兰,但是芬兰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欺负。当时苏联总人口多大500万,他集结了120万大军进军芬兰。

blob.png

  芬兰当时人口只有370多万,而且军队只有3.3万人。可是为了抵抗苏联的侵略,最后有四十万人加入了这场战争。虽然军队的人数只有苏联的三分之一,但是芬兰出色的利用游击战术进行作战。

blob.png

  芬兰在这场战争中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领土,并且让苏联死伤惨重。战争结束后,苏联盘点死伤人数,有12多万人死亡,17万人受伤。这场战争告诉人们,只要出色运用战术,并且有坚决抵抗侵略的信心,最后就会发生奇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