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美女都有谁?哪个没有几个男人?

  民国的美女如云,从银幕前的电影明星、帷幕后的戏剧名旦以及交际场上的胭脂女郎便可略知一二。民国还是一个女性开始活跃的时期,大众评选的电影皇后、金嗓子也是雨后春笋一般出现。若要评选出“四大美女”来,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是:陆小曼、林徽因、周璇和阮玲玉。

  《图说陆小曼》中说她“从此素衣服丧,绝迹于公开场合,几乎不离开居所,对外界于她的所有指责不作任何辩解。“

  胡适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她拥有良好的家世背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在学校里,大家都称她为“皇后”。奉父母之命,19岁的她与王赓结为连理,但两人关系并不是很好,异地分居后便没有了交集。

  后来,她与诗人徐志摩恋爱并最终成就姻缘。想来,两人离婚后再婚,也算是爱至骨髓。徐志摩赞美陆小曼的诗:“她是睡着了——星光下一朵斜欹的白莲,她入梦境了——香炉里袅起一缕碧螺烟。她是眠熟了——涧泉幽抑了喧响的琴玄,她在梦乡了——粉蝶儿,翠蝶儿,翻飞的欢恋。”

  享誉中外的才女加美女林徽因

  说她绝代美丽,也许有不妥之处,但说她才华傲世,绝不过分。她清丽的文风所到之处无不留有余香,令人回味无穷。她细腻幽雅的文笔使枯燥的建筑都成为一首首美丽的诗篇。

  在林徽因的感情世界里有三个男人,一个是建筑大师梁思成,一个是诗人徐志摩,一个是学界泰斗,为她终身不娶的金岳霖。

  除此之外,林徽因自己也是一代作家、建筑家,被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

  她能够游走在男人丛中,却不让自己陷入苦恼走入歧途,并从对方身上汲取精髓,实在是女子的福气。

  风靡一时的一代歌后“周璇”

  在一个明星不断涌现又不断被遗忘的时代,离开这个世界已近半个世纪的周璇居然一直没有被遗忘,人们依然记得她在银幕上无邪而甜美的面孔,还有她天籁般的歌声。 她可以算是中国最早的两栖明星。

  “周璇”的名字可以说是国语流行曲史上一个金字招牌,她那“金嗓子”留给人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然而,她的爱情,却没能如事业一般顺利。与严华的结合,从初恋到分手门,她的感情便断断续续的,总找不到心的方向。

  令人惋惜的阮玲玉

  阮玲玉之美,一为双目流盼,二为体态苗条,且处处以笑靥示人,所以有人说,阮玲玉是上世纪上海的第一个“骨感美人”,颇有一种“烟视媚行”的风姿。之所以举阮玲玉而没选胡蝶,是为其震惊世人的“自杀”遗憾。

  胡蝶与阮玲玉,两人在不同的公司为了“一姐”地位有过多少次交手,但最后阮玲玉却香消玉殒,胡蝶也再没往日风光。

  阮玲玉的表演才华横溢,光芒四射,婚姻生活却是不幸的。在遭际的三个男人中,没有一个值得依靠,无从解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