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架喷气歼敌机是Me262 歼击机又称轰炸机!

  第一架喷气歼击机

  世界上第一架喷气歼敌机是Me262 歼击机(该机开始研制时由于希特勒不同意制造成歼击机所以该机又称轰炸机),是德国在本世纪40 年代初研

  制,于1942 年7 月18 日Me262 歼击机样机试飞成功的。

  Me262 歼击(轰炸)机,装配有两台客克斯尤莫004 涡轮喷气发动机,静推力为900 公斤,最大时速为528 英里,载荷最大时航程1050 公里,爬升率6.8 分钟内能爬至6000 米,升限12000 米。该机装配有4 门30 毫米航炮,24 枚R4M50 毫米火箭弹,两枚500 公斤的zha弹。还装有与这些军械配套使用的EZ—42 陀螺射击瞄准具。

  Me262 歼击(轰炸)机,最初采用的是传统的后三点起落架,因此,该机在起飞时,飞行员必须在滑跑时速达到180 公里时,猛踩一下刹车,才能将机尾抬起,使飞机获得起飞速度,使之起飞。加兰德于1943 年5 月曾飞过Me262 歼击机。希特勒直到1943 年11 月方才亲眼看到这种飞机的飞行。便立即认为“我们总算有了可以用于进行闪电作战的轰炸机了!” Me262 歼击机1943 年底开始批量生产,总共生产了1400 架。

  1944 年7 月25 日,Me262A 涡轮喷气战斗歼击机同英国空军的活塞式战斗机遭遇。这是世界上喷气式战斗机首次在作战中使用,但至大战结束,该飞机从未与盟国的喷气式飞机发生过空战。

1 (1).jpg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