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与中国开战,战争第二法则,为什么不能跟中国开战呢

  “只有傻瓜,才会在地面上跟中国军队交手!”这是英国元帅蒙哥马利告诫全世界军人的一句话。那么,为什么这位英国元帅对中国的评价如此之高的呢?这就说来话长了......

  蒙哥马利,英国陆军元帅,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中最杰出的将领之一,阿拉曼战役、西西里登陆、诺曼底登陆这三大著名战役,都有他的身影存在。但就是这样一位元帅,对于中国却十分崇拜。

  1960年,为了能够知晓中国的真实情况,蒙哥马利前来访问了中国,并对当时的领导人表示,他想要在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对此,中国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没有因为当时的落后贫穷而遮遮掩掩,反而对他一路行绿灯,想去哪都可以。

  于是这位元帅走遍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地方,包括北京、延安、郑州。甚至于,他还走街串巷,与当地百姓唠家常......,经过这一系列的访问,他终于得出了结果,那就是中国的生活条件虽然暂时有些落后,但生活激情却有增无减。

  当然,作为一名卓越的军事家,蒙哥马利最想看的自然还是中国的军事了。1960年9月下旬,他来到了196步兵师参观,进入之后就被中国军人的精神给折服了,大呼“如果跟中国打仗,简直是自取灭亡!”

  如果把“切莫与中国开战”作为第二战争法则,那么战争第一法则又是什么呢?蒙哥马利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永远不要相信日本会老实下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