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藩属国对清朝不离不弃,直到1947年还不忘记向中国进贡

  我们都知道,中国在历史上一直都非常强大,因此,周边许许多多力量薄弱的小国纷纷归附于中国,作为中国的藩属国,年年向中国进贡,希望得到中国的保护。

  在明清时期,中国的藩属国达到了20多个,像朝鲜、老挝、泰国、缅甸、尼泊尔、不丹、哈萨克、阿富汗等等,都曾经是中国的藩属国。但是随着清朝国力的逐渐衰弱,已经自身难保的时候,藩属国纷纷独立,离清朝而去。

blob.png

  但是有一个藩属国,即使在清朝灭亡之后,仍然对清朝不离不弃,这个藩属国就是坎巨提。

blob.png

  这个坎巨提在什么地方呢?坎巨提位于帕米尔西南部,于19世纪中后期,开始作为清政府的外藩。清朝对坎巨提也是十分要好的,当年克什米尔王国入侵坎巨提,清朝派兵歼灭了入侵之敌7000余人,保护了坎巨提的领土完整。

blob.png

  因此,坎巨提对清朝也十分的感激,即使后来清朝摇摇欲坠,仍然对清朝不离不弃,直到1947年都还在向中国进贡。而1947年后,坎巨提加入了巴基斯坦,成为了巴基斯坦的领土。

  我们都知道,巴基斯坦和我们中国关系非常好,被誉为“巴铁”,这和历史上的关系还是分不开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