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擒了关羽,还导致了黄忠之死,这位三国小将到底是谁呢

  说起关羽和黄忠的威名自然不用多说,都是三国时期数一数二的名将,位列于蜀国五虎上将之列,许多人提起他们的名字,也为之胆寒,是不折不扣的英雄人物,但是这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死都和一个小人物有关系,此人并非什么名将,甚至不值一提,史书上记载的也很少,连生于那年死于何时都不知道,在三国演义里也仅仅出现过两次,那么他究竟是谁呢?

  我们说的这个人便是马忠,此马忠并非彼马忠,不是蜀国的名将马忠,而是吴国潘璋的手下马忠。当年关羽放松了荆州的防备,将兵力调往了樊城,孙权知道荆州兵力不足且防务空虚,就派吕蒙攻打荆州,结果拿下了荆州,关羽在大意失荆州后,求救刘封和孟达,但是此二人却见死不救,没有出兵,关羽不愿困死只好败走麦城,结果被埋伏在这里的吴军将领潘璋所阻拦,他们将关羽用绊马索绊倒,最后马忠生擒了关羽。

blob.png

  在关羽和张飞相继死后,刘备为了报仇发动夷陵之战,而黄忠也参加了此战,黄忠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主动请战担任先锋,还斩杀了吴军的将领史迹,但是刘备看其年迈便让人一旁相助,黄忠还以为是刘备看不起自己,就独自追击潘璋的部下,结果在途中不幸中了马忠的埋伏,被马忠一箭射到了肩膀之处,此时关兴和张苞赶到救了黄忠一命,可是当天晚上由于黄忠年老体衰,再加上箭伤就去世了。然而马忠在射了黄忠一箭之后不久,便被糜芳给杀死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