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最杰出的皇帝,竟然是因为十个女人才当上的

  宋朝虽然被称为中国最富裕的朝代,但由于重文轻武,导致其军事羸弱不堪,经常被周边各国吊打,丢失了不少领土。

  1127年,金兵杀到了京城,宋朝的两位皇帝:宋徽宗和宋钦宗,都被金兵给掳走了,简直是历史之罕见。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赵构稀里糊涂的坐上了皇位,也就是南宋的第一位皇帝:宋高宗。

  南宋时,由于经常割地求和,北方基本上都被他国抢占了,南宋政权仅偏居江南一隅,面积也仅有不到200万平方公里,堪称中国历史上正统王朝中面积最小的朝代。

blob.png

  南宋时,中国版图

  宋高宗重用秦桧等奸臣,为了自己能够享受荣华富贵,就经常割地赔款,只要皇位不失,其他都是次要的。当时的抗金英雄岳飞,组织岳家军,把金兵打的屁股尿流,收复了不少被金兵抢走的领土。岳飞愈战愈勇,还立下誓言,要大刀金兵的老窝,迎回被掳走的宋徽宗和宋钦宗。

  宋高宗赵构

  岳飞一心为国,本意是好的,但这也犯了大忌。若让他真的这样打下去,迎回徽、钦二宗只是时间的问题,到那时候,宋高宗赵构就尴尬了。所以,宋高宗就以莫须有的名义,把岳飞父子及其他抗金将领给处死了。

  岳飞

  宋高宗因为生理问题,没有后代,就从皇室中挑选了两个人,对他们培养和考察,以选定一个未来皇位继承人,这两个人分别是赵昚(shèn)和赵琢。

  在当时看来,赵昚虽然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甩赵琢好几条街。但得不到韦太后的喜欢,更为严重的是,赵昚对秦桧的屈辱求和之事非常厌恶和反对,秦桧经常在皇帝面前说他坏话,竭力阻止赵昚被立为继承人。

  宋孝宗赵昚

  宋高宗为了选定继承人,也是煞费苦心。当时赵昚和赵琢都是年轻气盛,宋高宗就想出了一个方法,给他们二人各送十个绝世美女,而且都是处子之身。过了一段时间,宋高宗名人把这二十个美女召回,对她们进行了验身,发现送给赵琢的都是不是处子之身,而送给赵昚却都保持着处子之身。于是乎,赵昚就被立为皇太子。

  挑选的美女

  宋高宗去世之后,赵昚继承了皇位,也就是宋孝宗。在位27年间,平反岳飞冤案,起用主战派人士,决心用武力收复中原。积极整顿吏治,惩治贪污,加强中央集权,非常重视农业生产。因此,百姓生活富裕,太平安乐,宋孝宗也成为了南宋最杰出的皇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