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吃瓜,瓜农一句,让乾隆走后派人杀掉瓜农

  乾隆一次微服私访时,正值炎热的夏天,走着走着就想喝水,怎奈四处无人家,侍卫带的水也没了。最后发现一片西瓜地,一行人便打算向瓜农买点西瓜。

blob.png

  50岁的瓜农正在乘凉,乾隆便向其说明来意。谁知瓜农并没有很高兴地开门做生意,而是直接拒绝了乾隆买瓜的要求。理由是这些西瓜早就被一个商人定了。

blob.png

  乾隆是真的渴,自然不愿放弃了,便许诺出大价钱。瓜农:“若你报上姓名和来自哪里,倒可以给你几个”乾隆是微服私访,自然是不能说出真名了,便称自己是京城客商,叫宏礼(这名字与弘历谐音)。

  瓜农也守信,果真让乾隆去挑西瓜了。乾隆不太会挑西瓜,挑来的西瓜切开后不是熟过了就是没熟的,最后还是让瓜农帮忙摘了个西瓜。渴急了的乾隆直接用勺子挖着吃。

blob.png

  我们正常都是先挖正中心吃,而乾隆却是先吃外侧,慢慢往中心吃。瓜农也说这样吃瓜很少见。乾隆听了便一本正经地说道:“这其中是有很深的道理的,我这样吃瓜,我的下一口永远比之前的好吃。如果先吃瓜心,那以后只会越来越不好吃。”

  瓜农听了直接说:“像你这样吃瓜,每一口都是西瓜里剩下最不好的。如果从内往外吃,每一口都是瓜中所剩最好的,必定是很享受的”。

blob.png

  此言一出,乾隆对这个瓜农刮目相看,便希望瓜农能够为自己做事,一起回京当皇子们的老师。然而,瓜农再次拒绝了乾隆。

  乾隆吃完瓜也就离开了,走着走着,乾隆就觉得这个瓜农不可留。他认为这个瓜农就像一把利器,若为自己效力,则能够攻击别人;如果他为别人效力,自己将会很危险。随即派侍卫回去杀瓜农

blob.png 

  然而当侍卫回到瓜地,并没有看到瓜农,只有瓜农留下的一句话:“我只想平淡过完残生,并无他念”。侍卫回去后如实禀告乾隆,乾隆也就没有再追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