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汉唐,为什么那么多人越来越喜欢明朝?

  这几天把《明朝那些事儿》又看了一遍,相比于历史上其他朝代,明朝是唯一一个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的朝代,硬气的很 。

  强如汉唐,也有昭君出塞和文成公主嫁松赞干布。甚至土木堡之变,皇帝朱祁镇被也先俘虏了,也先想利用他骗取一些财产和城池,结果边关守将不鸟他。

  其他事迹还有:

  石敬瑭卖的幽云十六州朱重八收回来了。

  元朝那么大的地盘,被打跑了,这还不算。一直追着打。

  丰成秀吉派十几万兵入侵朝鲜,李如松四万人就把人家打跑了。

  郑和下西洋,威风的一比。

  以上是军事国力方面的。

  说一下文化经济的:

  四大名著(金瓶梅、三国、水浒、西游)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谈资。

  王阳明心学提倡个性解放。

  万历不怎么管事,老百姓没人管,于是进城打工(之前不允许),资本主义发展的倍儿棒,老百姓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当然,大多数人怀念明朝还是因为明朝的军事实力,那个时候,说真的,只要明朝不是自己作死,别人是没办法打败他们的。

blob.png

  土木堡之变是太监王振作死,清朝纯粹是李成梁养大的祸害,就算是努尔哈赤统一女真,他也拿孙承宗没办法,可惜魏忠贤和东林党,不然清兵根本入不了关,前几天看明亡那段气的要死。

  最后提下,中国皇帝年号使用最长的是崇祯,朝鲜用了两三百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