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俘虏日军六十万,战后归还三十万,剩下的三十万去了哪里?

  1945年,二战进入尾声,苏联军队从西方战线腾出兵力,开进中国东北,从北,西,东三个方向夹击日军侵略者。此时的日军尽管依然武器先进,战斗力强,但是也抵挡不了150万勇猛的苏联红军,仅20多天,战斗基本结束。

  此战,苏联红军击毙小日本约8.5万人,剩下的并不是传说中的大义切腹,而是乖乖的投降。最终,日本军有60万人做了苏联的俘虏。

  这么多的俘虏该怎么处理呢?会不会担心物质不够养活、不知如何安置等问题而遣送回国呢?当然不会!战后的国家恢复建设需要劳动力,西伯利亚的开发需要劳动力。

  就这样,这六十万日本俘虏成了浩浩荡荡的免费劳动力大军,开进苏联的高寒地带进行开发建设。不说没有工资,就是伙食都是极其的简陋,住房条件更是不可能给这么多人盖房子,都是住在简易的帐篷里。

  时间一长,冻死、饿死和病死的日本俘虏一片接着一片。战后日本政府多次和苏联交涉,要求归还战俘,可是都被苏联各种借口拒绝了。

  后来,从1947年开始一点一点的送还战俘。据苏联官方宣布共遣返了51万战俘,可日本官方却说只回来了30万人。总而言之,这么好的劳动力当然不愿意还,那么这剩下的数十万日军俘虏去了哪里?当然是在劳动时死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