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顶红毒性究竟有多大?和鹤有什么关系吗?

  古老的毒液无穷无尽,如此强大,可以扫除数千名士兵。例如,西晋的东海王司马越用毒药打发了傻瓜惠帝司马衷。在北魏时期,冯太后因强迫文帝拓跋弘退位不成找借口杀了他。死时非常年轻,只有23岁;而随着西晋昭武帝刘聪毒害晋怀帝司马炽,刘聪在宴会上羞辱司马炽,西晋大臣俘虏悲痛哭泣,不久之后,司马炽被毒死。虽然今天普通人很难获得大量毒药,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探索毒药的化学成分和毒性。

image.png

  还记得每个人年轻时都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吗?我真的很喜欢美丽而温柔的香妃,但不幸的是,香妃被老佛爷赐给了剧毒鹤顶红。我不想啜饮香味。暂不吐槽香妃死得多冤多不值,我们来探讨下香妃喝下的毒药——鹤顶红。

  在各种剧毒中,鹤顶红一直是谋杀首要选择的药物,那么鹤顶红是什么?鹤顶红,别名红矾,主要化学成分是三氧化二砷,化学式为As2O3,剧毒。它没有气味,看起来像白色奶油粉,也被称为砷、砒霜。

  人们认为美丽的丹顶鹤的唾液和鹤顶红一样有毒。那么丹顶鹤和鹤顶红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事实上,这两者只是意外在一起,因为它们都有红色的外观,但它们是两件完全无关的东西。丹顶鹤顶部有一块鲜红的斑块。这个地方只是因为它的头部没有羽毛。因此,头皮下的大量毛细血管的堆积使头部顶部呈现鲜红色,非常美丽而醒目。

image.png

  鹤顶红是三氧化二砷的纯白色晶体,但在自然界中它没有纯净的晶体,几乎都含有各种各样的杂质,因此呈现出血红色。

  鹤顶红经常出现在小说中作为绝世毒药。鹤顶红也有一个名字,就是红信石。红信石是As2O3的天然矿物,经过加工成为著名的砒霜。由于红信石是红色的,古人可能会使用鹤顶红这个名字。在古代,官员过去常常把它隐藏在王冠中,并在必要时用它来自杀。当砷进入体内时,它会与蛋白质的硫基团结合,使蛋白质失活。它可以阻止细胞内氧化能的供应,导致ATP迅速缺乏,导致死亡。氢氰酸的作用机理类似。

  每个人都知道香妃被有毒的砒霜杀死了。此鹤顶红无臭无味、白色粉末,与丹顶鹤无关。只是由于这个名字和丹顶鹤相似而被误解了。鹤顶红经常在小说中以绝世毒药的形象出现,鹤顶红还有一个名字,也就是红信石。红信石是As2O3的一种天然矿物,经加工以后成为著名的砒霜。由于红信石是红色的,可能古代人就用了鹤顶红这个名字,在古代,官员过去常把它隐藏在王冠中,并在必要时用它自杀。当砷进入人体时,它会与蛋白质的硫基团结合,使蛋白质失活。它可以阻碍细胞内的氧化能量供应,导致ATP的快速缺乏,从而会导致死亡。氢氰酸的作用机理与此相似。

  大家就都知道了,香妃被拥有剧毒的砒霜害死的,此鹤顶红无臭无味,白粉末,与丹顶鹤无关,只因名字与丹顶鹤相仿,被大家误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