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十一世是谁?君士坦丁十一世生平简介

  君士坦丁十一世出生于拜占庭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是曼努埃尔二世皇帝的十个孩子中的第八个,约翰八世皇帝的弟弟。他的童年大部份时间在君士坦丁堡度过,在父母的监管中生活。在1437年至1439年间,君士坦丁十一世在首都担任摄政。他在1443年入侵雅典大公国,迫使佛罗伦萨公爵缴付赔款,然而他的胜利并不长久,奥斯曼土耳其人很快干预并把他的军队逐回摩里亚半岛。

  1449年1月6日,君士坦丁十一世在奥斯曼帝国苏丹穆拉德二世支持下登上帝位。不久穆罕默德二世苏丹进攻君士坦丁堡,君士坦丁十一世向西方国家请求援助,但西方的条件是要他把东正教会与罗马天主教会合并。虽然君士坦丁在1452年同意了这条件,但他的人民反对合并。

  在君士坦丁堡被围城前,穆罕默德二世向君士坦丁十一世提议,如果他放弃君士坦丁堡,便可获准统治米斯特拉斯;君士坦丁拒绝了,宁可战死也要坚守该城。1453年5月29日,君士坦丁十一世在城墙作战时意识到他的末日已来临,便冲入敌阵,从此不知所踪,相信在该日战死,但土耳其人未能确认他的尸体。有些东正教信徒把君士坦丁十一世视为圣人,但教会并未正式确认,他的勇气及坚持至最后一刻的表现被许多人视为伟大的英雄行为。

image.png

  君士坦丁十一世阵亡后,其侄女索非亚流亡到罗马,并由东正教信仰而皈依天主教。但不久她出逃俄国,与其国王伊凡三世结婚,并恢复了东正教信仰。由此,伊凡三世之后的俄国君主视自己的国家为罗马帝国之延续,是继西东罗马后的第三罗马,并自称沙皇,俄语中意为恺撒。俄国进入沙皇时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