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孔钱币散落民间众多,从秦代的方孔圆钱,到清末的机制币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制造和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钱币上更是有各个朝代名家的书法,这些钱文都是谁写的?

  我国古代钱币可谓种类繁多,样式丰富,从商代的贝币,战国的刀、布币,到秦代的方孔圆钱,清末的机制币,其文化历史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吸引了不好投资爱好者。

image.png

  在古钱币收藏领域,常常会出现这样一个误区,就是大部分新入行的藏家都会觉得古钱币年代越久越值钱,其实确实一枚古钱币的收藏价值,最主要的还是其存世量,再从技术工艺以及币材的质地、品相等条件来进行综合评价,只顾着铸造年代是否久远,还不可以确定一枚古钱币的价值。

  小编建议,收藏者可以对一些周边领域如美学、书法、篆刻等知识进行适当的学习,才能更有效的避免“打眼”。古钱币市场仿冒品横行,有火烧、土沁、作色、控补、镶嵌等众多作伪手法,令人防不胜防,集币爱好者应格外谨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