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神秘消失的六大古国,龟兹王国排第三

  中国之所以能被世界上称为四大古国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悠久的历史,也有部分原因是古中国那些大大小小的国度,这些国度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但是后来却神奇般地消失了,到现在都没有人给出一个准确的古国消失的答案。经过历史的代代变迁,这些古国越发神秘起来,令无数人为其神秘而着迷。

image.png

  第六名: 古巴王国

  “巴”本就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部族,他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的五帝时代。在《山海经》中,有一段这样的记载:“西南有巴国,太昊生咸鸟,咸鸟生乘厘,乘厘生后照,后照是始为巴人”,认为巴的远祖是太昊。巴人活动在汉水流域中游一带。后来,巴人最终迁徙到了四川东部。殷商中叶,商王武丁的妻子妇好率大军征讨巴国。巴国战败,向殷王朝纳贡服役。

  公元前316年,古蜀国进攻巴国。巴国向秦国求救。秦军南下灭掉蜀国后,不费吹灰之力也将古巴灭掉了。

  古蜀王国

  大约在公元前3000年,皇帝迎娶了蜀山氏一女子为妃子,此女生下一子,名为蚕丛。蚕丛是蜀国最早的先王。李白曾在一首诗里这样感叹:“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image.png

  公元前316年,秦惠王派兵攻打蜀国,秦军士气高涨,一路高歌猛进,古蜀军不胜兵力,被秦军打败,而蚕丛而在战场上丢失了性命。秦军顺利地占领了古蜀国的都城。

  4龟兹王国

  龟兹先王杀死校尉赖丹,于是在西汉宣帝时,长罗侯常惠合五5万人进攻龟兹,龟兹投降。.

  公元379年,吕光奉苻坚之命进攻龟兹,大破龟兹等诸国联军,并将高僧鸠摩罗什带回中原。公元840年,回鹘人西迁,占领了龟兹,龟兹国从此在历史上消失。

  越王勾践的越国

  越王勾践七世,在于楚威王作战时,失败被杀,最终被楚国灭亡。

  越王族于是从海路进入福建建立了闽越王国,后来成为中国东南一带势力最强的王国之一。越人的到来,福建遂有“闽”这个简称。公元前110年,闽越国欲脱离汉王朝版图,汉武帝派军消灭之。

  夜郎王国

  夜郎是汉代西南部一个较大的部族,他的夜郎王国一共历经了三四百年。最终在西汉末年被灭国。

  西汉末期,夜郎与南方小国发生争斗,不服从朝廷调解。汉廷新上任的牂牁郡守陈立深入夜郎腹地,斩杀了名叫兴的夜郎末代国王。从此,夜郎王国便消失了。

  楼兰古国

  楼兰古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未解的谜团。1980年春天,《丝绸之路》的拍摄组以及考古队员一同来到了罗布泊,为的就是寻觅楼兰古国的踪迹。

  楼兰古国,在历史上活跃了几百年,可是在公元4世纪时,神秘地消失了。没有人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关于楼兰消失的争论,也延续了一个多世纪,到如今也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对于种种猜测,归结起来就是由于自然环境的变化,本就在罗布泊地区,自然风蚀的影响很大,若是当时的人们破坏环境,那更是加剧了这个国家的失落。

image.png

  以上就是历史上凭空消失的六大古国,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突然间消失的古国,历史上的故事千奇百怪,正等着后世之人去探索去发现去解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