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把孙悟空镇压在五指山下的六字真言是什么意思?又该如何念

  在《西游记》中,大家都知道,如来佛祖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压了500年。不过要是没有在山顶上贴一张六字真言的,五行山是困不住孙悟空的,他能很快就出来。

  当然,如果您对游本昌饰演的《济公》比较熟悉的话,基本上是知道怎么念的。因为济公要施法的时候,经常会用到这句话。

  那么,这六个字又代表什么意思呢?其实这是佛教中最为尊崇的一句法咒,同时也叫作“六字大明咒”,是观世音菩萨慈悲的咒语。

  “唵”意思是身、口、意要跟佛为一体,这样的话才能有所成就。

  “嘛”并不是“干嘛”的意思,而是代表聚宝的意思。

  “呢”意思是除人间疾苦和贪欲。

  “叭”意思为消除愚痴。

  “咪”意为消除饿鬼道中的悭吝。

  “吽”意为消除瞋恨。

  所以,整个六字真言可以概括为,能够消除贪、瞋、痴、傲慢、嫉妒以及吝啬这六种烦恼,超脱六道轮回的意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