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朝统一战争中,鲁王政权包括什么?结局如何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由少数民族统治的朝代之一,清朝推翻明朝和顺朝之后,依然还是存在着不少反对满清的统治的汉人势力,南明鲁王政权就是一个例子。1645年闰6月12日,前朝的明朝势力刑部员外郎钱肃乐在宁波起兵,与定海总兵王之仁联盟对抗清朝,并派遣举人张煌言赶赴台州,恭候鲁王朱以海监国。在28日,朱以海监国在绍兴以反清复明相号召。当时的清军已经在6月占领杭州了,清军将领多铎奉调回京,而该军队转为由勒克德浑统率。再加上清朝强制剃发,使得浙东的军民对清朝越来越不满。

  公元1651年7月,清军金砺和刘之源等将领分道围攻舟山,鲁王把张煌言驻守在舟山,以阮进驻守横水洋,自己与张名振督舟师,出吴淞作牵制。结果9月初2日,清军攻破舟山,后郑成功迎接鲁王居住在金门。到了1653年3月,鲁王自去监国号,南明鲁王政权也随之慢慢瓦解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