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齐国的少姜公主,出嫁三月而亡

  从古至今,美女都是政治的牺牲品。两千多年前的齐国,有一位少姜公主,从小就受尽父王的宠爱,在众人的呵护下长大。可惜竟出嫁三月而亡,原因少有人知。

  是日,吴国的使臣带着厚重的礼物来到齐王宫,吓得宫墙上的麻雀四散逃去。齐景公虽然对使臣孙骆的傲慢态度不满,却又无法发作,只能客客气气地盛情款待,只希望早点把这尊瘟神送走。吴国大夫孙骆也没有多说废话,几番寒暄之后,就向齐王表达了自家主子的意思——求娶少姜公主。齐景公在听到孙骆的这番话之后,心中有些发虚。

  时间拉回到1个月前,齐景公在寝宫中焦急地踱步,为风雨欲来的形势而担忧。是年,吴国和晋国逐渐崛起,往日的霸主齐国势头却没有那么强劲了,在诸国之中地位显得十分尴尬,一不小心就成为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保有现在的地位和利益,齐景公决定和楚国结盟,连成一线。可惜,有人却不答应齐楚的联盟。

  吴王收到来自齐国的线报,得知齐楚欲联手,顿时怒火中烧,一发不可收拾。阖闾的宠臣伍子胥却和吴王有着不同的想法,认为这是一个出兵齐国的好机会,重要的是名正言顺。后来,就有了孙骆出使齐国的事。

  齐景公不敢怠慢孙骆,只得应了他的请求。数日之后,少姜在兵士的护送下去了吴国,嫁给了吴王的太子波。太子波和吴王对少姜都很好,但吴王宫毕竟不是齐国,解不了少姜的思乡情切。三个月之后,少姜抑郁而终,葬于虞山之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