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林军和赤眉军不断起义,最后自己选皇帝

  说起农民起义,在中国历史有很多的起义。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讲讲起义军是如何将奸臣打倒,自己选皇帝的?

image.png

  在公元17年,晋州因为发生了饥荒,老百姓们都纷纷到沼泽地区去挖野菜来填饱肚子。因为野菜不断的开挖,所以导致越来越少,就引发了老百姓之间的战争。在新市,有两个叫王匡与汪凤有名望的人,来出来调解这件事情,得到了老百姓们的鼎力支持。于是,王匡与王凤就将这些饥饿的农民全部召集起来,进行起义。南阳人马武听到这个消息后也率领众多的农民来参加起义。

  因为他们将根据地设在了绿林山,所以他们全部都叫绿林军。在地皇二年,绿林军在不断的攻打荆州,导致荆州的军队损失2万余将士。于是,他们因为不断的战胜,又占领了竟陵。所以就带领着起义的队伍,通过不断的进攻取得了胜利。在此时,参加的农民也越来越多,队伍不断的壮大。

  就在这时,王莽带领着上万的军队去奉命围剿绿林军。但是最终也被绿林军大败,损失惨重。因为去绿林山的穷人越来越多,所以起义的军队也迅速的发展到了上万余人。就在这一个时候,另一个起义的领袖樊崇,他带领着几百人的起义军占领了泰山。在一年的时间,樊崇就成功将起义军队发展到了1万余人。他们主要是在青州与徐州之间,来打击官府与地主的侵略。因为樊崇带领的起义军,非常的公正严明,规定要杀掉谁,老百姓们就会将他杀死。谁只要敢伤害老百姓,侵占他们的权益,就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因为樊崇替老百姓们做主,所以,得到了众多老百姓们的拥护。

  在公元22年,王莽派太师王匡和廉丹将军带领着数十万的大军去围剿樊崇组织的起义军。樊崇因为怕起义军与王莽的军队搅和在一起,所以就想到一个办法。他命属下将所有起义军的眉毛全都染成了红颜色,作为识别他们的标记。就这样,老百姓们称他们樊崇的起义军为赤眉军。樊崇带领的赤眉军在成昌和王莽带领的数十万大军,展开了激烈的决逐。因为王莽很少带兵打仗,能力并不是很强,根本就没有作战能力。于是两军交锋的时候就被樊冲带领的赤眉军打败了。于是,王莽带领着军队看到太师王匡向别处逃命了,所有将士纷纷调转了方向。在往往后面的紧紧跟随的廉丹带领的部队也因为混乱冲散了。于是,廉丹知道肯定会失败,没有办法再挽救,所以就将帅印交给了王匡,最后被战死了。

  在成昌这一作战,是樊崇带领大量的赤眉军与王莽带领的军队第一次大的正面交锋,也是最后一次。后来因为南阳周围有反对王莽的行动,于是王莽只能在洛阳周围躲避着,并且没有能力派军队去于樊崇带领的军队决一死战。

  于是樊崇带领的赤眉军成功在成昌将王莽击败,赤眉军借着胜利的喜悦继续向西边发展。此时,赤眉军的军队已经发展到了10万余人。赤眉军与绿林军两支庞大的起义军队,分别在南边与东边打败了王莽带领的军队,这个消息一传开,所有地方的农民也纷纷的起义。在此同时,还有一些没落的贵族,也趁机起兵造反。汉室宗族的刘演与刘秀两个人因为非常不满王莽将汉朝宗室的封号废除,并不让刘姓人做官的做法非常的不满。所以就发动了族人上千人在春陵乡起兵造反。

  他们与绿林军三路的士兵联合在一起,接连将王莽部下的几名大将打败,声势十分浩大。于是绿林军因为人数不断的扩大,必须要选举一个负责指挥的将领,才能统一的发号施令。于是一些贵族出身的将军,就利用一些人的观念,主张寻找一个姓刘的人当首领。于是,推荐姓刘的当首领。但是,其他军队的将领完全不同意,经过协商之后,所有人都选择让没落的贵族的刘玄做了皇帝。

  在公元23年,刘玄成功地登上了皇位,并且恢复了汉朝过后。他将所有的起义军将领与百姓都封官加爵。从此绿林军,就改名为汉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君王朝的统治,使老百姓贫困潦倒,那么百姓们就会联合起来将他推倒,自己选出皇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