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迷题:剖析“一代奸雄”曹操,为什么要杀“名医”华佗

作者:Ad a

很多人都喜欢看《三国演义》,这部著作为人们描述了三国鼎立时期的战乱故事,华佗也曾经出现在书中,在著作中华佗是一位医术高明的神医,更加难得的是,华佗还有医德,因此深受当时百姓的爱戴。

历史迷题:剖析“一代奸雄”曹操,为什么要杀“名医”华佗据说当时华佗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用于行医救人中,对于达官贵人非常瞧不起,后来华佗为曹操看病,而后找理由离开了曹操,曹操几次召他回来看病他都不肯,于是曹操就下令将华佗杀死。

后世对于华佗的死一直都心存疑念,究竟华佗是怎么死的呢?历史中的华佗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其实华佗本人一直都是以做官为自己人生目标的,因为在那个时代,只有读书做官才是男子最好的出路,也是当时社会的主流风气,所以华佗身在其中自然也有这样的想法,而从医其实只是华佗的一种爱好。

华佗在医药方面非常有天赋,但是当时的社会医者的地位却不是很高,医生可以医治达官贵人,也可以医治黎民百姓,但是却被士大夫所轻视,因此当时很多学医的人后来都放弃从医而转而走仕途。当时的华佗也有这样的想法,他虽然一直对于学医有兴趣,可是却把做官作为自己人生的唯一目标,可世事往往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后来华佗在医药方面的成就越来越高,让他的声望也在不断提升。

有资料记载曹操当时患有严重的头疾,为了可以将疾病治好,就派人将华佗请来,华佗在看诊之后认为曹操的头疾是因为中风所引起的,虽然可以服用汤药来治疗,但是却没有办法根除疾病,应该将头颅打开并取出“风涎”,这样才可以将疾病治好,曹操在听闻了华佗的建议之后,开始心存疑虑,认为华佗是别人派来杀害自己的,于是马上华佗关押起来,并严刑逼供,华佗蒙冤入狱,最后在狱中离世,据说当时华佗撰写的很多医药方面的著作也因此而失传了。

华佗的死一直都是一个谜团,虽然现在关于华佗的离世有很多种说法,但是从各方面来看,他的死可能都和曹操有直接的关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