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大唐副帅,一夜之间连下13个寨

  隋唐时期天下义军兴起,其中唯数李渊的大唐,洛阳的王世充,河北的窦建德最为强大。就在这三家开始吞并周边小股起义军河流坐大时,在大唐的北边突然冒出了一股新兴的起义军。和其他起义军不同的是,这支起义军拥有突厥这个强大的外援作为后盾,换句话说就是他勾结突厥。然而为了争夺天下,他也是拼了,宁愿被世人唾骂,也要不择手段地去做,那个这个人是谁呢?

  对,您猜的没错,他就是刘武周。众所周知刘武周是在太原北部起兵,他拥护突厥可汗为宗主,从突厥借来了数千匹战马,军资用来和李渊争夺太原。起初的时候,李渊听说刘武周要来讨伐太原,他压根就没当回事。因为他太清楚刘武周的为人了,死无志气。他绝对不相信刘武周有这个能耐,能够从山西北部一直打到太原来。只是事情的发展谁也没有预料到,刘武周不但逼近了太原,而且据说其中一夜之间连下13座城寨。刘武周的攻势让李渊开始紧张了,于是他命李世民前往剿灭刘武周。

  根据李世民的调查,原来刘武周之所以能够进军这么迅速,主要是因为阵中有一员虎将,名将尉迟敬德。此人擅长使用霸王鞭,战力惊人,一般的武将只需一鞭就撂倒了。李世民在阵前亲眼看到尉迟敬德打落一名将领,心里非常喜欢他,有心收服他。于是后来他和军师,众将商议,最后用计奇袭了刘武周,刘武周被当场打死,而尉迟敬德也被擒获。知道主公刘武周已死的尉迟敬德,死也不肯向李世民投降。但是李世民求贤若渴,最后竟然是下跪请求尉迟敬德,然而他还不满意。

  最后尉迟敬德提出除非李世民从他胯下钻过,这样他才会归顺大唐。李世民为了收服尉迟敬德,最后竟然真的从尉迟敬德的胯下钻过去了。尉迟敬德有感于李世民的真诚,更兼大丈夫一言九鼎,所以最后才投奔了李世民。后来尉迟敬德和李世民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被任命为副帅,地位仅仅次于李靖,比秦叔宝,程咬金还高。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