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业有两条成文的规定 如果触犯了禁忌会怎么样呢

盗墓业有两条成文的规定 如果触犯了禁忌会怎么样呢

  盗墓之间有什么禁忌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封建社会,由于缺少科学知识,人们大多数更相信鬼神说,尤其是对一生一死充满着敬畏心里。在那个时代人们认为,在人去世后,前世如果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会去到地狱受尽十八层地狱的折磨。前世如果做进好事,死后会去到西方极乐世界享福。所以下葬时都会给死者陪葬许多有价值的陪葬品,有死者生前的贴身信物,有的是死者生前最喜欢的某样东西,更有的人死后也会把自己的家人,孩子,侍女一起埋葬当做陪葬品。

  正是因为这样一种传统,促使盗墓这一行为油然而生。这里小编就给大家讲讲盗墓那些事,有哪些禁忌。

  其实盗墓有着很大的区别的,有官盗和私盗。

  官盗:我们从词面上就可以理解,是官方或者朝廷进行盗墓。古代的城池需要重兵把手如果没有军饷来填饱士兵的肚子,那这座城池就会变成一座无人把手的空城。所以古代的军候为了得到军饷,会组织军队公开挖掘陵墓,如果挖到价值连城的宝贝就会充公当做军饷。

  其中最有名的还属东汉末年的曹操。由于当时的曹操已是一国之军,国之大,兵将众多。已无力在养活这成百上千万的兵将。于是当时的曹操集结南北两地的盗墓从事者,成立的一只特殊的军队“摸金校尉”,专门去盗取各个陵墓。在摸金校尉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分金定穴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若有千金锁,定有王侯居此间”。其中的缠山跟咱们现代的罗盘类似,可以说曹操的这只“特种部队”在盗墓上可是无法无天,不管谁的墓都要去盗一盗。在曹操晚年由于害怕自己死后,会被自己组建的“特种部队”光顾陵墓。所以曹操下令杀掉当时的所有摸金校尉。由于曹操建立完自己的墓后也将建造者全部杀掉。这也是曹操墓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在哪里。

  不过在古代史上,盗墓是一个收人唾弃的职业,不会被百姓接受。但是面对着随葬品的诱惑,仍然会有不少的人从事者盗墓这个行业。

  在盗墓业有两条成文的规定,慢慢的也就成为了盗墓行业的禁忌。

  一是,不可以跨区域盗墓。虽然古代有很多的盗墓贼,不过这些盗墓贼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也就是南北两派,其中以南派倒斗最为有名。

  两派下有分属许多小帮派,帮派之间是不可以轻易过界的,会引起许多不必要的争端。

  二是,墓室中的东西不是都能拿走的,如果碰了不该碰的东西,早晚都会出事。这个不能碰的东西就是象征黄权地位的皇家玉器,向玉如意,皇帝印等。即使有人没忍住将此物拿走,在市面上也不会流通,而且更有甚者还会引来杀身之祸。

  所以即使盗墓贼胆大包天,也不会轻易碰这东西。各行各业都有着自己不成文的规定,即使受人唾弃的盗墓,都会有这种不成文的规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