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叔宝为什么会降隋?原因让人啼笑皆非

  陈叔宝投降后向隋文帝要官做,原因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大家真的了解吗?今天小编给你们带来全新的解读~

  三国时期的蜀汉后主刘禅是有名的没心没肺之人,在历史上留下“乐不思蜀”的典故。南北朝时期最后一个亡国之君陈叔宝,简直比刘禅更没心没肺,居然向灭了他的国家的隋文帝讨封要官。这让人不得不感慨,不愧是亡国之君。

  和南北是其他的亡国之君比起来,陈叔宝还算是个不错的人,起码他没有像别人那样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荒淫。他和后来的南唐后主李煜一样,是个很不错的文人,诗词写的很好,但不是个好皇帝。

  陈叔宝最大的爱好,估计就是搂着美女张丽华,在奢靡的皇宫里看宫女们跳舞,听他写的词《玉树后庭花》被乐师弹成曲子。不过,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北方的杨坚正在励精图治,很快,杨坚的儿子杨广带兵打来。陈朝的军队根本就不堪一击,杨广很快打进都城南京。

  城破了。大臣袁宪和夏侯公韵劝陈叔宝坐在金銮殿上迎接对手杨广,以显示皇帝的镇定。但陈叔宝拒绝,说自己已经有了打算。他跑到井边,要跳到井里逃难。两位大臣极力劝阻,甚至用身体挡住井口,陈叔宝根本听不进去,一意孤行,一定要躲到井里去。

  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熟悉了。当隋军进入皇宫,找到井里的后主陈叔宝时,负责从井里拉绳子的士兵觉得太重,拉上来一看,原来一条绳子上有三个人:陈叔宝和他的张贵妃、孔贵人。

  公元604年,51岁的寿终正寝陈叔宝,谥号为“炀”。不过,这个谥号在14年以后又还给了隋朝。这可真是历史上最有意思的巧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