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命中带富贵!本是皇帝妃子,被遣送回家后嫁给乞丐乞丐成皇帝!

  这个女人命中带富贵!本是皇帝妃子,被遣送回家后嫁给乞丐乞丐成皇帝!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人的一生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有些时候,你年轻之时遇到的一个落魄之人,多年之后很有可能成长为你仰视的对象。而你年轻之时遇到的风光人物,却最终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而这,便是现实。在中国历史上,这样强烈的对比出现了无数次,其中的便包括了郭威和他妻子的经历。

image.png

  在中国古代,皇帝坐拥佳丽三千,而皇帝去世之后,有些妃子是需要殉葬的。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柴氏便是其中之一,她原本是唐庄宗的妃子,在唐庄宗去世之后,她被遣送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柴氏遇到了大雨天,难以前行,无奈之下,她便打算在客栈休息一下。在客栈门口之时,柴氏遇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乞丐,此人便是郭威。一般而言,柴氏这种身份的人是不会看乞丐的,但是或许是因为命中注定,柴氏对这个乞丐有了好奇之心,并与对方交流了起来。

  柴氏对郭威十分满意,后来,柴氏甚至还向父母请求嫁给郭威。柴氏的父母气坏了,他们觉得自己的女儿怎么可以嫁给一个乞丐,于是坚决反对。然而,柴氏是一个有主见之人,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与郭威结为夫妻,并且在郭威穷困潦倒之时,柴氏拿出自己的私房钱资助郭威。

image.png

  郭威之所以生活如此凄苦,和他的性子有关系,因为他喜欢喝酒赌博还整日游手好闲。对此柴氏也不着急,每日规劝郭威,最终换得了浪子回头。郭威确实是个有能力的人,不就之后便在军中立下功劳。后来,郭威利用柴氏的嫁妆招兵买马,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势力,并最终建立起了后周。郭威成为了皇帝,而柴氏自然也就登上了皇后的宝座。

  郭威深知,倘若没有妻子的帮助,自己或许将会穷困潦倒一生,所以他这辈子对柴皇后除了爱之外,还有敬重之情。公元954年,郭威病重,此时的他没有自己的儿子,那么皇位的继承人选便成为了一个头疼的问题,而此时的人选有三个,分别是侄子、外甥和女婿。一般而言,人们都会将皇位传给女婿,毕竟以后皇位交到了外孙的手上,也是有自己的血脉的。但是郭威却没有这样做,他经过了一番思考之后,将皇位传给了柴荣,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天下是柴氏给的,这就相当于是还了恩情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