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盗墓时随手扔掉的“裹尸布”要1.3亿?什么布这么值钱?

  孙殿英盗墓时随手扔掉的“裹尸布”要1.3亿?什么布这么值钱?小编给大家提供详细的相关内容。

  早在14年前,有一位覃先生花了9万块钱买了一件”裹尸布“,回到家近距离观赏却发现这个”裹尸布“并不简单,拿去给专家看,居然发现这是”陀罗经被“!2008年有人表示愿意花重金购买,却被覃先生拒绝,直到2010年,覃先生才将”陀罗经被“卖出,价格为1.3亿。

  ”陀罗经被“上面用藏文写了真言密咒,还有诸佛菩萨、金刚力士的功德名号。在佛教中的地位无可限量。佛教认为,“陀罗经被”有着无限功德,无论亡者生前如何作恶,死后都能免其罪,让其身心安乐,还会有诸佛菩萨引起去往极乐世界。就算见到阎王,阎王也会礼敬三分。

image.png

  因为清朝信藏传佛教,并且”陀罗经被“被尊为圣品,所以在清朝中期开始使用”陀罗经被“,到后期盛行。”陀罗经被“不仅是乾隆有,慈禧也有,慈禧是最大的,长2.8米,宽2.74米,能把人围绕好几圈。”陀罗经被“是用绫缎制作而成,然而在上面写上经文,并且纹藏传佛教的喇嘛塔、金刚杵等代表吉祥的宝器。

image.png

  在清朝时期,普通人不可能用到如此贵重的东西,只有皇帝以及那些妃嫔、王公大臣可以有权利使用。而且”陀罗经被“的最大掌有权在皇帝手中,只有被皇帝允许、赏赐,那些王公大臣才可以使用。每个时期使用的绫缎颜色都不一样,比如道光时期,用的是白绫缎,清末又用黄绫缎。

  “陀罗经被”是非常珍贵的物品,虽然是文物,有收藏价值,但是在普通人眼里它就是块“裹尸布”。而能够以1.3亿元买下这块“裹尸布”的人,真的令人感到震惊。有钱人就是不一样,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