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邯在废丘城内撑足了半年,为什么项羽没来救他?

  当章邯的废丘也被刘邦的汉军围困住了,刘邦这时才分军去战陈仓咸阳之外围,周勃带军去把北边的漆县、汧(音千)县拿下来了,回过头又跟樊哙一起把原先拉在陈咸路上的郿县也夺了过来。关中这块属于章邯的这部分除了废丘都定下来了,这时灌婴正在打咸阳以东塞王司马欣的都城栎阳,刘邦又派樊哙去帮灌婴,周勃则去打塞国频阳,两边都获胜,塞王司马欣也投了降。

  再而,刘邦又派周勃、樊哙两个人去打陇西,派郦商去打北地、上郡。陇西北地都是章邯的地,项羽对章邯还是挺好的,三秦的土地他一个人占了有一半。章邯的重兵都在关中,其他地方的仗都很好打,很快樊哙周勃把陇西平定,郦商也把北地、上郡拿下,上郡的翟王董翳也投降了。

  两个月后,汉二年的十月,三秦的土地刘邦基本都已拿下,章邯的废丘成了一个孤岛,估计刘邦的汉军也没怎么打废丘,就等着章邯自己来投降。章邯开始或许还等着曾经的部下、现下的另两个关中之王塞王司马欣与翟王董翳来救自己,但是他们很没节操,汉军一打过去就投降了;又两个月到了汉二年的正月,章邯的弟弟章平也给汉军俘虏了,章平在好畤跟曹参樊哙战过、在漆县跟周勃战过,大概漆县战败后跑到北地去了。现在,章邯还只能指望立他为王的霸王项羽来救他,可是相隔太远,再则项羽的身近也有不少人在搞事情。

image.png

  刘邦的汉军竟然又让章邯撑足了半年,其间刘邦还带着诸侯一直打到霸王的彭城去了,又给项羽赶了回来。到这时终于没耐性了,“引水灌废丘,废丘降,章邯自杀。”与司马欣、董翳不一样,章邯到底还是个有节操的人,西降再降这种事不容易做出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