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瑕在位时天降异象,原来老天早有暗示

  此人在位时天降异象,临死前才明白:原来老天早有暗示的故事大家真的了解吗?今天小编给你们带来全新的解读~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其中人才辈出,英雄枭雄,奸臣佞臣数不胜数,我们虽出生在现代,却能通过史书或者是民间传说窥其生前一二,有些事情既然有传言,就有它存在的道理,不可能是空穴来风。

  如此多的历史故事当中,必然会有一些夸大的成分,甚至还有一些难以解释的事件,当我们下意识的否定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只是在管中窥豹?

  西周时期有许多能人异士,从武王姬发开始,周朝的发展一直是蒸蒸日上的局面,到周康王的时候再次把这种繁荣发展到了一个新高峰,史称“成康之治”。

image.png

  据说周康王在位之时,天下有刑法四十年不用,不是其仁慈,而是没有百姓触犯刑法,人人安居乐业,自然不会出现鸡鸣狗盗的事情,从另一个方面也能看出当时人民的素质,以及教育的发展。

  历史上,每一个繁荣的时期必然会紧跟一个“败家子”,这个人就是周昭王,说他是败家子可能有些过了,事实上他是一位非常有野心的君主,可是天下太平惯了,他的野心根本就没处使,更没办法证明身为一名君主的价值。

  周昭王迫切的想要表现自己,他想像他的祖先姬发那样成为一位被历史铭记的君王,一位功高盖世的君王,然而国内的形式根本满足不了他的愿望,于是他将目光放到了“国外”。

  可是想成就一番事业光有野心是不行的,必须还要有与野心相匹配的能力,周昭王姬瑕显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的能力很难追赶上其野心。

  然而姬瑕对自己的能力有一种笃信,也许时跟他在位的第十四年的一次异象有关,这天山摇地动,五光穿透紫微星,便行四方,二十八星宿无一能见,镐京周围江河湖泊突然暴涨,京中井水更是冒出井外,鼓鼓的向外冒着黄汤。

  古人笃信天象,姬瑕也是如此,自古以来就有“水主财”的说法,姬瑕或许认为这是个好兆头,然而他的大臣么却不这么认为,都认为这是“王道微缺”造成的景象。

  终于,姬瑕耐不住心中寂寞出兵罚楚,想要扩大疆土来彰显自己的功绩,之所以拿楚开刀是因为他的老子也就是周康王一直不待见这个楚国,甚至是各路诸侯开会的时候也不请楚人参加,而楚在文王时期就是与周朝交好的,不知为何到了康王时期就变了样。

  姬瑕亲自出征,幸运的是他第一场战役就大获全胜,掠夺了许多金银财宝,回国之后立马给自己铸器铭功,简直的忘乎所以。

  昭王十九年,姬瑕再次引兵伐楚,只可惜这次楚人早有准备,姬瑕全军覆没狼狈逃走,在渡汉水的时候无意中上了楚人特意为他准备的船。

  这条船看样子没有什么不同,其实是用胶水粘成的,船身吃水越来越深,不多时便在水中肢解,周昭王顺利掉进水中淹死。

  或许在他人生的最后一刻想到的是当日的那场异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日的水不同于今日的水,战争只会让民众遭殃,民众遭了殃,他这条船上的人自然也会淹死在“水”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