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娡是怎么上位成功当上皇后的?把儿子扶成千古一帝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遥望历史的河流,感受历史的沧桑,和小编一起走进了解王娡的故事。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抛夫弃女追求名利都会被人诟病,尤其是古代更是如此,但是在历史上的长河中,所有事情都是有多面性的,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个抛夫弃女最后变身皇后的故事,主人公就是王娡,单听这个名字大家可能很陌生,但是一说她的儿子大家就都知道了,那就是汉武帝刘彻。

image.png

  王娡本是名门之后,项羽当年分封十八路诸侯王时,她的祖上得了燕王称号,然而到了她这辈早已家道中落,她也被母亲做主,十来岁就嫁给了一个普通平民金王孙,不久还生了一个女儿。

  金鳞岂是池中物,王娡根本不甘心就这样平凡的过完一生,后来王娡母亲找人算命称王娡有大富大贵之相,未来会生下天子。

  要说如果不嫁到皇家,怎么可能生下天子呢?除非生个“反贼”,那样就是篡位了,王娡虽然爱权势,但是也知道造反的难处,比嫁入皇家还难。

  要说那时候也是迷信,王娡母亲觉得这是个机会,就要把王娡送到太子宫中,虽然她丈夫极力反对,但是又怎么能奈何这对母女呢?最后还是托了关系把王娡送到了太子宫中,而王娡也靠自己的样貌与聪慧很快就博得了太子的欢心,被封为美人,不仅如此她还把妹妹儿姁带进宫中。

  太子是什么?那就是未来的天子,这个潜力股真的是无可限量,果不其然,汉文帝驾崩,太子即位成了汉景帝,这又向着王娡的目标近了一步,她先后为汉景帝生了三女一子,这个儿子就是未来的皇帝汉景帝第十子刘彻。

  要说皇家向来是立长不立幼,作为皇家第十子的刘彻怎么可能当上皇帝呢?这就全靠他妈王娡了,她先给年仅四岁的刘彻找了一个媳妇,就是汉景帝姐姐刘嫖的女儿。

  在刘嫖的明帮暗助之下,汉景帝对刘彻是越来越喜欢,后来王娡又设计大臣劝进栗姬为后,这让不明真相的汉景帝十分恼火,迁怒与栗姬,而栗姬因不得见汉景帝郁郁而终。

  道路基本扫清,刘彻七岁那年被封为太子,王娡亦为皇后。终于等到汉景帝驾崩,刘彻登基,算命先生所言全中,王娡终于成了天子之母。

  要说是算命先生算的准,其实不如说是王娡自己的努力的结果,虽然她抛夫弃女,但是最终她让一个伟大的皇帝登上了王位,不得不说,历史书上应该记她一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