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胡亥为什么要杀光自己的同胞手足?原因是什么

  今天小编给大家准备了秦二世胡亥的文章,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靠篡改秦始皇遗诏而登基的胡亥,始终害怕同胞手足威胁自己的统治。于是秦二世要千方百计杀尽兄弟姐妹。

  几千年来,似乎没有人在意秦始皇死后,他的子女都是什么结局。但是,近来据专家考证,秦始皇共有子女33人。这33人中,除胡亥借助赵高、李斯的力量,夺得皇位做了秦二世外,其余32人都死于非命。长子扶苏被篡改后的秦始皇遗诏赐死。胡亥称帝后,不放心其他兄长,开始残酷地杀戮他们。据史书载,秦二世“六公子戮死于杜”,将十二公子戮于咸阳市。公子将、闾、昆3人,被迫“拔剑自刎”,公子高被迫为秦始皇殉葬。处死了所有的兄弟后,姐妹们也没有逃脱他的毒手。

  近年来,秦陵考古的不断发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线索。1976年10月,在秦陵东侧上焦村附近,一组17座的陪葬墓群被发现了,考古工作者发掘了其中8座,每座墓中有一棺一椁,其中7座墓中各有人骨一具,5男2女。另外一座墓中,只在棺内找到了一把青铜剑。这些棺中的尸骨非常零乱,有的躯体与四肢分离,有的头骨与躯干相分离,有的头骨上有箭头,令人诧异。由此可以看出,墓主都不是正常死亡。但是墓中的陪葬品却十分丰富,共计有金、银、铜、铁、陶、玉、蚌、贝、骨、漆器及丝绸残片200余件,这说明墓主人还是有一定的身份的。

image.png

  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与陵园陪葬有一定关系,这使人联想到被残酷杀害的秦始皇的子女。在墓坑里人们还发现了挖墓人烤火留下的痕迹,这说明当时天气很冷,而胡亥也是在寒冷时节诛杀了诸公子、公主。因此,专家分析,这些墓葬的主人很可能就是秦始皇的儿女。在发掘过程中还发现了两枚私印“荣禄”和“阳漾”,分别出土于男性与女性墓中。如果推断没错,“荣禄”就是秦始皇儿子的名字,“阳漾”则是秦始皇女儿的名字。随着挖掘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会被发现,到时候,就有可能能彻底弄明白秦始皇其他子女的下落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