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儿别速的一生有多传奇?先后嫁父子两成宠妃,还改嫁成敌人皇后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古儿别速的相关内容,不知能否帮助大家拓展一些知识?

  自古美女都是个热门话题,美女虽然美,似乎命运大多不是很好的,如: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没有一个结局是完美的。在宋朝、金朝的时期,在北方还未一统的蒙古草原上,一位有着“漠北第一美女”之称的美女,曾先后结婚三次。第一次嫁给部落首领,成为汗王最宠的王妃;第二次嫁给了儿子,成为了手握大权的王妃;第三次却在部落被灭的当晚,嫁给了敌方首领,还被封为皇后。这位“漠北第一美女”就是成吉思汗铁木真第二斡儿朵的皇后——古儿别速。

image.png

  从中国古代宋朝时期开始,女性地位受到封建思想的压迫,讲究三从四德,更是不鼓励女性改嫁、再嫁。然而,北方的蒙古草原上的游牧民族就没有这样的压迫,青年男女可以自由恋爱、婚配,当然也有个别政治婚姻。这位“漠北第一美女”是蒙古草原上乃蛮部落的人,因为长得很美,被称为“漠北第一美女”。被当时的乃蛮部落的汗王亦难察必勒格看上了,就纳为宠妃,亦难察必勒格的原配王妃死后,亦难察必勒格就把古儿别速扶正成了最受宠的王妃。

  古儿别速比亦难察必勒格的年龄要小很多,没过几年,汗王亦难察必勒格就去世了,亦难察必勒格的两个儿子太阳汗与不亦鲁黑,为了争夺这位后母,那是大打出手,最终被太阳汗抢到了,从此两兄弟就开始分裂了。古儿别速就嫁给了太阳汗,继续做她的乃蛮王妃。太阳汗虽然抢到了后母,但是在政事上确是昏庸的很,就只顾宠幸古儿别速,连政事也不愿打理了,就交给古儿别速打理,她因此成为了乃蛮部落实际的掌权人。

  在舒舒服服的过了几年之后,草原的局势也发生了变化,乞颜部落的铁木真,先后扫平了草原上多个部落,只剩下强大的乃蛮部落,两个强大的部落之间爆发大战那是早晚的事情。最后,太阳汗暗中准备攻打,汪古部落的首领就派人告诉了铁木真。铁木真知道后率领大军攻打乃蛮部落,古儿别速知道后很是狂妄的说:“蒙古人衣着脏污,身上都是臭的”。然而,乃蛮部落虽然强大,但太阳汗却不是个好汉王,最终被铁木真扫平了部落,古儿别速这位“漠北第一美女”就成了铁木真的俘虏。

  铁木真看到古儿别速之后,立马就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就调戏她说:“你不是嫌弃蒙古人身上有臭味吗?怎么又过来了?”“只要你愿意陪我,用心伺候我,又不惹是生非,我是不会抛弃你的,还会封你做皇后”。古儿别速听到之后心里很高兴,嘴上却说:“我不愿意”。铁木真就让人把古儿别速带去梳妆打扮,当晚他俩就结为夫妻,在古儿别速的半推半就下,铁木真恍惚变成了草原上的苍狼,慢慢的品尝猎物的滋味。

  风雨过后,古儿别速彻底被铁木真给征服了,从此死心塌地的伺候铁木真,铁木真对他更是宠爱有加,甚至超过也遂、也速干姐妹俩。之后,铁木真在众人的拥戴下,被尊为“成吉思汗”,成为了蒙古帝国的皇帝。铁木真果然实现了诺言,封古儿别速为第二斡儿朵的皇后。也许是后来铁木真的皇后、妃子、女人太多了,对她没有以前那么宠爱了。据说后来古儿别速与铁木真的儿子察合台有私情,在事情败露之后,盛怒之下的铁木真下令把这位“漠北第一美女”给活活烧成了灰烬。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