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宝物那么多 慈禧为何玉藕情有独钟呢

  很多人都不了解慈禧和玉藕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慈禧确实是有一个玉藕,而且这个玉藕也是慈禧经常把玩的东西。

image.png

  要说慈禧的宝物有很多,为何她对这个玉藕情有独钟呢?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说慈禧的爱美了,我们都知道慈禧是一个十分爱打扮的人,她更喜欢照相,事实上慈禧的照片,应该比那个时代的任何一个人的都要多。可见,她是多么的爱美的一个人。

  据说为了让自己显得更年轻一些,更美一些,她一般都是喝人奶。古代的时候,人奶就是有养颜美容的功能。

  恰恰这个玉藕对于慈禧来说,同样也是有驻颜美容的作用的。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时候,对于玉是有一种说法的, 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

  慈禧喜欢玉,就是她相信玉能够帮助她变得更加的年轻,更加的富有活力。所以,没事的时候,她就会把玉藕拿出来琢磨一番,把玩一番,有的时候把玩到了深夜,她也伤不知,可见,慈禧对玉藕的爱达到了一种迷恋的程度。

  玉藕对于慈禧来说,除了它可以养颜美容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寓意。

  因为这个玉藕,是大臣荣禄送给慈禧的。

  我们都知道荣禄是手握军权的重臣,慈禧之所以能够牢牢地把握住朝政如此多年,就是荣禄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她。

  当然了荣禄的一切高官厚禄,也都是慈禧给他的。可以说荣禄是慈禧最为信任的人,同时荣禄也是慈禧的初恋情人。

  初恋情人之说,是来自小道消息。事实上到底是不是如此,我们就不知道了。

  总之,这个玉藕是荣禄送给慈禧的。

  慈禧十分的喜欢,所以,对她当然是爱不释手了。

image.png

  据说,玉藕由上好羊脂玉雕成。通体灵透。有荷叶包裹,上有粉红荷花点缀。这样的玉器,本来就是人间少有的极品。

  慈禧去世之后,这个玉藕也伴随着她一起入土了。至于是不是被孙殿英给盗走了,我们也不得而知了。

  总之,能让慈禧喜欢上的宝物不多,玉藕确实其中的一个。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