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赤兔马,五虎将谁的的坐骑更厉害?

  说起关羽,大家应该是非常熟悉了,现代更是将关羽比作武神,其义薄云天的性格也是受到许多人的尊敬。那么关老爷的坐骑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更是号称日行千里:赤兔马。

image.png

  马超有坐骑名叫里飞沙,马家世居凉州,此地与西域相近,因此马超的西凉军手下都是产自西域的好马,他的骑兵军团更是天下无敌。

  老将黄忠的坐骑——燎原火,这匹马的性情与它的名字一样,热情似火,活力十足,而黄忠这位老将军也正是如此。虽说年纪大了,但是他依然是热情似火,活力十足,而且还是同年轻的时候一样战力非凡。

image.png

  照夜玉狮子乃是名将赵云的坐骑,其实这照夜玉狮子还有一个名字叫“赛龙雀”,传说乃是西域乌孙国的大宛马,是在汉武帝时引入汉朝的,可惜培养太费力,故而数量一直都是极为稀少。

  张飞的坐骑才叫霸气,这匹马叫乌云踏雪,来自于鲜卑部落,和当年楚霸王项羽的乌骓马是同个品种。这匹马也跟随张飞南征北战,打了一场又一场战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