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巅峰时期的实力是怎样的?有哪些战绩?

  对蜀汉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赤壁之战,被称为奠定三国鼎立的基础,战后曹操兵败失去了统一天下的最好机会,孙权和刘备瓜分荆州,在东汉末年这个乱世中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刘备也有了自己的地盘。

image.png

  但是此时的天下格局,除了孙权和曹操,还有蜀地的刘璋、汉中的张鲁、西北的马腾、东北的公孙康、南方的士燮,刘备仅仅是掌握了半个荆州,刘备得到荆州四郡后跟孙权借了荆州的南郡,有了荆州五郡,刘备有了争夺天下的资本。

  在跟孙权借完荆州后,刘备把目标瞄准了蜀地的刘璋,这刘璋原本也是孙权的目标,赤壁之战后,东吴的周瑜就领兵从荆州的南郡要去攻打刘璋,无奈周瑜病逝途中,这荆州南郡隔开了曹操和刘备,为了对付了曹操,孙权就把南郡借给刘备,共同对付曹操。

image.png

  刘备占领了益州后,自领益州牧,加上荆州,刘备的实力比孙权还要强,这个时期的刘备的地盘也是最大的,孙权就跟刘备要回荆州,然而刘备借荆州,有借无回,孙权让吕蒙带人打刘备,此时曹操要打汉中,刘备害怕同时和曹操、孙权开战,于是和孙权重新平分荆州。

  刘备在蜀地站稳了,就从汉中攻打曹操,还打赢了曹操拿下了汉中,刘备自称汉中王,关羽在荆州也打赢了曹操的势力,擒于禁斩庞德,水淹七军,这个时期的刘备整体实力可以说是达到了生平的顶峰,但不能算是蜀汉的巅峰时期的实力,因为这个时候蜀汉还没有建立。

image.png

  曹操去世后,他的儿子曹丕让汉献帝禅位,自己当了皇帝,建立了魏国的政权,隔年,刘备才在成都称帝,国号为汉,史称蜀汉,这个时期可以说是蜀汉的巅峰实力,紧接着张飞去世、马超去世、刘备去世,蜀汉没有能独挡一面的大将,只能诸葛亮这个军师上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