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刀上面为什么要装铁环 难怪说碰到带九个环的师傅得放尊重些

  对古代大刀带铁环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image.png

  刀,作为我国古代战场上最多使用的近战兵器,早在夏商周时期就有青铜刀的出现,秦汉时期,钢铁冶炼技术的进步,刀的制作工艺越来越精细,逐渐使其成为了步兵的主要作战兵器。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刀的种类也越来越繁杂,如秦汉时期最通用的刀要算“环首刀”,古代大刀上为何要装铁环?

image.png

  古人讲究以诚相待,在制造兵器上,也是如此。用料很足,质量好的同时,大环刀的重量也就很具体了。没点臂力,别说是杀敌,就是基本的挥舞大刀,都极为不容易。但也别低估了古人的智慧,九环刀的奥秘也就在这其中。古人在大刀上装铁环主要有两个作用,第一是为了增加攻击力。按照物理常识来分析,当一名战士把刀拿起来挥舞时,刀上的铁环也就随之摆动,这样就有了一个向前的惯性,而且还能将重心往前压,让劈砍更具杀伤力。

  在战斗当中,如果你第一刀就非常猛的冲向了对方,那是很不容易收回来的。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训练自己的刀法,学会控制自己的力度了。而大多数人在训练的初期,都会选择使用没有刀环的刀。毕竟这样的刀比较轻,而且也好控制。在后来训练的时候,就可以随着自己的能力逐渐的增加刀上的刀环了。如果说一下子增加到最多的刀环,这是不行的,还是要循序渐进的练习。

  一般的练刀者在练大环刀的时候都是从最少的环开始练起的。一般的大环刀,有带六个环的,七个环的和带九个环的。当用刀者将六个环的大环刀,练得十分熟练的时候,他就可以向七环刀进阶了。能练到九环刀的用刀者想必他的刀法,应该是十分的高深了。所以说,如果某天你碰到了一位,练大环刀的师傅,特别是他的刀上装着九个环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对师傅放尊重一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