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户人家三妻四妾那么多 古人为什么还要养家妓不可

  很多人都不了解古代家妓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中国古时的社会,男权当道,男尊女卑。女人根本毫无地位。“三从四德”、“女子无才便是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这些束缚在女性身上的绳索让她们本就封闭的思想更加封锁。让她们心甘情愿的成为男人的生育工具,听从他们的指挥,不敢言,不敢怒。

  大家在看很多古装片的时候会发现有钱人家除娶一个正妻外还有很多的小妾,其实小编觉得那个大房子里的全部于老爷无血缘关系的都是他的女人,就是看老爷禽不禽兽,愿不愿意占有这个女人。除了正妻和小妾之外,很多富贵人家里还有一种女性的存在——家妓。家妓和小妾不一样,虽然小妾也不是很高的地位但好歹也是男人明媒正娶进来的。

  假如有些小妾就是个狐媚子,哄得老爷高兴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的。但是家妓她是一个年轻貌美,有才艺地位却低到谷底的存在。家妓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古时对于女性的看管很严,她们是不能在重要的场所出面的,可是一个纯大老爷们的聚会有什么意思呢?总得有美女唱歌跳舞助兴才更好玩吧,这个时候家妓就会被推出来。她们就是唱唱歌跳跳舞,如果被某个宾客看上了,也许就会被送到那个人府上去服侍另一个人。她们就是一个男人之间娱乐的工具,根本没有自我可言。

  正因为这个原因,古代富家巨室妻妾很多,他们还要养家妓。只是为了他们自己的面子。甚至有些家妓的学识和才艺技能非常的高,可也只是富人炫耀的工具。她们无法主宰自己的生活,没有办法摆脱这种命运。就算被其他的富人看上,可这种宠爱又有几分是真心的呢。古时说,红颜祸水。可红颜也有她们无可奈何的时候,她们的一生都围绕着某个男人就算死了她们的名声还是和男人纠缠在一起。令人倍感凄凉。

  从这件事我们就能看出古时女子的地位到底有多低。我们现在倡导男女平等是想让他们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要在男女之间分出个长短高低。愿所有的女孩子都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古代富家巨室妻妾很多却还要养家妓了吧。因为他们的妻妾不能抛头露面,而他们却又想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虚荣心,所以才有了家妓这一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