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为什么四个人抬棺 绳断下葬又是什么目的

  很多人都不了解诸葛亮下葬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三国时期有两大人物的墓是采用的秘葬的方式,一个是曹操,另一个就是诸葛亮。曹操之所以秘葬我们还是比较好理解的,因为他生前手下的摸金校尉没少干过向老祖宗们“借钱”的事情,这个行业的门道曹操也都是知道的,并且再加上他多疑的性格,对风水也有研究,据说当时曹操出殡时,抬出来了72个棺材,分别葬在了东南西北不同的墓穴之中。后来也有专家找到了真正的曹操墓,因为墓中有一座写着魏武王的石碑。

image.png

  干大事的人,生前必定会将自己的后事安排好,毕竟怕仇家来又或者是怕盗墓者来盗取,曹操本身就对这一行有研究,他之所以这么做也不奇怪。说不定还和盗墓笔记里写的一样呢,在坟冢里还有各种的机关,想要知道曹操真正的墓穴那还是要历尽千辛万苦的。

  曹操这么做为了防止盗墓者,然而诸葛亮真的是很令人好奇了,他生前嘱咐他们什么都不要给他带,只需要平时的衣物就可以了,像这样两袖清风的诸葛亮选择秘葬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他的智慧大家都有所耳闻,可能他只是想图个清静,为了蜀汉事业操劳了一辈子,死后不管是慕名前来祭拜的,还是仇家,他一个也都不想见了,只想图个清静。那么诸葛亮的衣冠冢我们我都知道在定军山,因为诸葛亮生前的遗言就是在定军山,而且要依山建坟,里面不需要什么之前的贵重物品,只需要几件衣服就可以了。这样要求的衣冠冢确实还不如一个普通富人家的丧葬。

  各有各的原因,既然选择了秘葬,肯定有他的道理了。曹操的墓到至今才被发现,可想而知这72个棺材分别葬在东南西北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诸葛亮的秘葬,两袖清风,可能一般人都会觉得这样为何还要选择秘葬,他这么有智慧,肯定是怕仇家来对他怎么样,死后都不得安宁,所以也是有他一定道理的。

image.png

  其实关于他的遗言中还有这么样一个传说,就是诸葛亮仅仅只让四个人知道他被葬在了什么地方,全世界只有这四个人知道,他嘱咐抬棺的四个人走得越远越好,一直往南走。这四个人又不是傻子,抬着棺材在深山老林里走着要等到绳子断了才能下葬,那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了。就算是这四个人非常敬重诸葛亮,一直抬到绳子断了,那也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们根本没等到绳子断了就放了下来,所以谁也不知道诸葛亮到底葬在了什么地方。

  小编觉得如果这四个人够聪明的话,应该会把遗体葬在鲜为人知的地方,然而这样回去没法和刘禅交代,而且世界上只有这四个人知道诸葛亮葬在什么地方了,诸葛亮的仇家不会找这四个人吗?所以他们是不会回去复命的,就算回去了,刘禅问起来还是会露出马脚,最终还是会死,所以这四个人怎么都逃不过死。因此不管这四个人怎么样,诸葛亮的坟墓的秘密永远埋在了地下,谁都找不到他在什么地方。正好让诸葛亮如愿以偿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